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怀来县纪委监委殷璠:良好家风让我如沐春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10:07:03  点击数:


我的家庭很普通,普通的房子,普通的工作,普通的生活,小时候偶尔也会和别人家的生活进行比较,但是父母的辛苦和不易我看在眼里,并且他们从未停下脚步,总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我最好的生活,所以我从未羡慕。爸妈赶上下岗大潮,在商场里摆上了柜台,卖起了衣服,勉强补贴家用,每个季度都要去北京大红门进货,有时为了减少成本还会去石家庄。做生意并不容易,丢过钱,丢过货,还被劫过车,我从未想过普通的生意会如此惊险,但是六十多岁的老爸讲起这些却不以为然。后来服装生意不好做,爸爸又去做其他生意,妈妈一人经营柜台,她身体不好,年轻时硬撑,现在落下一堆病根。爸妈通过点点滴滴的努力,将土坯房,换成砖瓦房,可以想像到烈日下夫妻俩一砖一瓦挥汗盖房的幸福和满足。在父母一直以来默默努力的身影里,他们教给我的不是普通,而是朴实,是面对艰难生活的坚韧和冲劲,是父母带给我的精神补给。

我一直在想,最浪漫的词是什么,大二那年,我把“惦记”作为浪漫的代名词。因为在本地上大学的缘故,我从学校到家车程只有半小时,所以有时候忙于学校的各种活动,我也不会总回家,有时因为实际距离不那么远,反而拉远了心理距离,经常好久都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父母打来电话也只是匆匆说几句就挂断电话,妈妈总说 “这不是惦记你嘛!”。直到有一次,我打电话回家才知道妈妈因为生病已经住院半个月了,而我却一无所知,自那以后,我会定期给家里打电话,问问近况,也是从那时起我意识到,成天惦记着问我“变天了,该加衣服”的爸妈,两鬓也已经染上了岁月的痕迹,该是我惦记他们的时候了。我想,正是这种惦记将父母和子女紧紧连在一起,走多远都不怕,走多远都想回家。

这是我的家庭,普通朴实却温暖幸福,父母的惦记是我最坚强的后盾,让我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