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下花园区委巡察办张桉树:认真做事 踏实做人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9-18 15:41:19  点击数:

家之兴替,在于礼仪,不在于贫贱富贵,好的家风家训会在无形中塑造三观和品格,也会奠定一个人一生的信仰。

我的父母退休前都是单位的普通职工,从事各自单位最基层的工作,一直以来都坚持着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这也一直深深地感染着我。参加工作后,父亲总是对我说:“在单位上班,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对待工作一定要尽心尽责,尤其是一定要坚持秉公办事,依法依规,决不能占小便宜”。受父母影响,久而久之,我的胆子也愈发“小”了起来,身为一名巡察干部,更是时刻提醒自己在党纪国法面前要常怀畏惧之心,时时“敲廉钟”,处处“拘小节”,坚决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在工作岗位上,我坚持踏实勤恳,虽然没有傲人的成绩,但注重用实干实绩诠释忠诚和担当。

  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庭,育有两个孩子,妻子在机关单位工作,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她,和我一样,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照料孩子的重任落在了父母的肩上。父母年事已高,身体不好,但他们从来没有过一句怨言,而且还经常嘱咐我和妻子:“你们工作忙,在单位要安心工作。”不仅无法照顾老人,还要让父母为我操心,我心有愧疚,但我认为认真干好本职工作,才算是给父母最大的安慰。

    家风有着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在以后的漫漫人生路中,我们要带着这样的家风走得更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