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赤城县马营乡纪委吴新玲: 传承好家风 引领好作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09:46:07  点击数:

我们家有三大家风:善良之风,孝顺之风,勤俭之风。

我家的善良之风。妈妈常说:善良是心灵的灯盏,能引导迷路的孩子前行。记得我去天津上大学时,妈妈送我,在天津的火车站,我们遇到了一个年轻人,跟我们说他的钱包丢了,想要借10块钱买回家的车票,妈妈二话没说就把钱给了他,并且把包里的零食也一并给了他。后来我去学校,听同学们讲好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我就给妈妈打电话说那个人可能是个骗子,可是妈妈却说,虽然他有可能是骗子,但是万一他就是个需要帮助的年轻人呢,再说即使是骗,他也一定是走投无路,要不然谁会做这样的事呢,我们还是要选择相信,在力所能及时给予帮助,万一有一天你在外面遇到了困难,也希望有人能帮助你呢。后来,我再经过车站遇到这样的事时,也还是会施以援手,因为我认为,我们还是要抱以善意看待这个世界。

我家的孝顺之风。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顺是每个人都应该必备的传统美德。我的父母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长辈,被我从小看在眼里,每次下班回家,我一定会主动去刷锅洗碗,承担家务。有了孩子之后,我也会教育我的孩子要孝顺长辈,我认为,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相信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也会和我一样。

我家的勤俭之风。我家勤俭节约的宗旨是: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能少花,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能多花。比如,上学时我要买学习用具或者课外书籍,妈妈总是给我足够的钱,让我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当我看见同学新买的玩具,投去羡慕的眼神时,妈妈则教育我: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别和同学比吃穿玩,要比比学习。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父母给我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我一定会努力将我家的家风传承发扬下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