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赤城县委巡察办郭向明: 良好家风是我的精神财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09:52:46  点击数: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母亲是家庭妇女。记忆中没有成文的家风家教世代流传,是父亲的勤劳善良和母亲的勤俭持家,在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中影响了我。

父亲7岁时,奶奶去世,自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父亲没吃过一顿饱饭,没过过一个暖冬。父亲18岁时,义务到云州修水库,由于父亲干活实在,能卖力气,水库竣工后,上万个民工中只留下父亲在内的3个人,被分配到了水电局机井队工作,因为表现优秀,父亲成了一名专职司机,在当时,司机是一个令人羡慕和尊敬的岗位。

母亲没有文化,也没有正式工作,靠父亲微薄的工资很难维持家庭开支。那时,父亲本可以通过单位给母亲找份工作,可他从未向单位提过这个要求。艰难的生活使得母亲过日子特别仔细,领着我和弟弟靠打零工挣钱贴补家用,并承担起全部家务。母亲一直要求我们要勤俭节约,不允许剩饭,不可以浪费。

也正是从小耳濡目染,让我养成了较真儿、严谨的品性,对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完成。同时,严格自律,坚守底线,不贪图蝇头小利。在生活中,我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不铺张浪费,还会把洗衣水、洗澡水都储存起来,用来冲马桶,坏了的家电,自己也会尽可能把它修好再用。

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家庭一员的我,要成为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发扬者,使良好家风传下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