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沽源县纪委监委王丹: 母亲带来的好家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10:01:43  点击数:

好家风是一种精神力量。我家的好家风,是由母亲带来的。

我的家庭世代都是农民,到了母亲那一代,母亲就总想去大城市看看,到大城市生活,于是,母亲结婚后,就随着父亲一同到北京打工了。在我家的大相框里,摆着很多张母亲与父亲在北京各处景点合影留念的照片,在我小的时候,母亲每每看到它们,都能给我讲很多很多当年和父亲一起打拼的故事,那时的母亲神采奕奕。母亲是一个极其要强的人,直到我快出生的前一个月,母亲为了更好地照顾我,才回到了沽源县城,当时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但是母亲坚持不回农村,要留在县城,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于是,母亲便在出租屋里生下了我,随后和父亲一同开始了在县城打拼奋斗的日子。

打我记事起,就搬了三次家。在我小时候,有一天晚上,我生病发烧,母亲急着从衣柜里拿出毛毯裹着我去看病,竟忘记了放在毛毯里攒了很久准备买房的钱,就这样,父亲和母亲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丢了,可以想象到母亲当时有多难过,但是她并没有气馁,反而安慰父亲和我,还笑着对我们说:“你看我娃这不是吃了点药就好了么,只要我们都健健康康的,钱可以再挣。”在以后的日子里,父亲和母亲更加努力地工作,常常在我睡醒一觉后,还能看到母亲在灯下赶制衣服,只为了多做一件衣服可以多挣两元钱。终于,在我六岁那年,父亲和母亲通过辛勤的劳动,买了四间大房和四间小房的地基,而后,父亲和母亲将房子盖好,我们在这座小县城里有了一处固定的家,人们见面都夸这两口子真能干。

母亲对我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比如不能说脏话、不能随便乱发脾气、放学要写完作业才能出去玩等等,直到现在,我还能想起母亲因为我作业潦草而撕掉作业本的那一幕,也忘不掉在我上大学临走的前一夜,母亲与我促膝长谈的情景。现如今,我已经工作8年了,母亲还时常提醒我:“在工作中要上进,要多听领导的安排,好好工作。”在母亲的影响下,我考取了在职研究生,并顺利毕业获得学位,为我的履历又增添了一抹色彩。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的言传身教,让我在人生道路上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