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高福:善良待人 踏实做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29 17:59:39  点击数:

我的母亲是一个农村妇女,她是一个十分善良并且踏实的人,也是我的榜样。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村里来了一个流浪汉,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大部分人见了,都不愿接近他。可是母亲不一样,不但经常拿馒头给他吃,还主动把家中的一些旧衣服拿给他穿。虽然给的东西不多,也不怎么好,但从流浪汉的眼神中,明显能够看到感激。我问母亲为什么对流浪汉那么好,母亲对我说:“他肯定是家里遇到难事了,要不谁愿意在外面流浪,谁没有点儿难事呢,能帮就帮一下吧。”

我们家靠种地生活,并不富裕,母亲总是起早贪黑,天不亮就去地里干活了。尤其是夏天,每到中午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收工回家了,母亲还在地里继续锄草,我问母亲:“别人都回去了,咱们为什么还在地里干活,为什么不等凉快点儿再干呢?”母亲说:“中午太阳是毒,但正好把锄下来的草晒死了,就不容易再长了。你糊弄庄稼,庄稼就会糊弄你,多干一点就多一点收成和希望”。我当时很不理解,总认为多干那点活有什么用呢,但母亲就是靠着这种劲头,把家里的农活干的妥妥当当,地里的庄稼长势明显比别人家的要好,收成自然也比别人家多出不少。

母亲待人做事的风格,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影响了我。参加工作后,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与人相处总是保持善良平和的心态,尽可能地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干什么工作,我也总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去完成。这是在母亲言传身教的影响下形成的习惯,让我受益终身。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