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下花园区纪委监委马雯娟:我的家风故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11:30:12  点击数:

我出生在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庭,父亲是一名公务员,母亲是国企的劳资员,小时候他们工作都很忙,但从来没有忽视对我的教育。从小,父母就告诉我,做人要正直,做事要廉洁。

还记得小时候,只要放了学,我就会被父亲接到他的单位写作业,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后,发现父亲还在加班,我就在他的桌子上,拿了张废纸乱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父亲回到办公室,我问他:“爸爸,你桌子上的这些纸,可以给我带几张回家吗?我想画画。”父亲告诉我:“这些纸都是公家的东西,是不能拿的,如果你需要,下了班,我可以带你去文具店买画画的专用纸。”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那时,我还小,没有完全明白父亲话中的深意,如今我已为人父母,也有幸成为了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在工作中,“拿纸”这件小事我从来没有忘记,一张纸、一支笔,我都从未带回家。父亲常说:“不求子女未来如何大富大贵,只求他们清正廉洁、问心无愧。”我将牢记父亲对我的谆谆教诲,坚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做到公权为民,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同时,把我的家风继续传承下去,培养女儿也做一个正直廉洁的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