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崇礼区纪委监委董利霞:廉洁家风与我同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20:29:55  点击数:

好的家风来源于一言一行,来源于言传身教。

我的家风还是从我的父亲说起。我的父亲今年78岁,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同志。父亲乐于助人,为人正直善良,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大好人。他经常在左邻右舍有困难时,伸出热情之手,还经常帮助一些不认识的人。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他在河边散步,突然一个老人晕倒了,他快速跑过去,把自己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喂了老人几粒,过了一小会儿,老人苏醒过来,他又帮忙联系老人的子女,把老人平安的接回了家。回到家后,父亲高兴地向我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虽然我们对父亲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表示赞赏,但同时也多了一份后怕,如果那位老人当时没有醒过来,发生了意外怎么办?我们把这种想法告诉父亲,劝他以后还是少管一些此类事情,父亲听完后说:“不可能,我是在救人,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我仍然会选择去救。”父亲的正直善良,令我们印象深刻。

父亲在工作中也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这也为我做了表率。他从部队转业回来,便成为了粮食系统的一名保管员。为了干好工作,他坚持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直到现在,父亲的抽屉里还珍藏着好几本厚厚的笔记本,那都是他在工作期间所做的笔记,一字一句,事无巨细。为保证粮食质量,父亲每天坚持测室温,对粮食进行筛虫,开窗通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乐此不疲。我问他每天重复这些工作,不会感到腻烦吗,他说,一想到自己保管的粮食是老百姓的口粮,责任感便油然而生,怎么会感到腻呢。有时到了年底,父亲会被抽调到别的县区进行粮食保管检查工作,有的地方很是热情,总会为父亲带一些苹果等吃的东西,在那个年代,这些东西是很稀少和珍贵的,但父亲从来没有拿过,他说拿人手短,吃人嘴短,拿了别人的东西还怎么去工作,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

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他的一言一行始终影响着我。2010年,当我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时,父亲对我说:“你的工作是去检查监督别人的,你首先就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别人的表率,这样才有资格去监督别人。”父亲的话,一直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我感恩有这样一位好父亲。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