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张家口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常涛:爷爷的劳模证书激励我奋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10:52:36  点击数:

家风是什么,我觉得就是家中老一辈人优良作风的传承和发扬。谈起我的家风故事,映入脑海中的是爷爷对我的教诲,他经常跟我讲起他的故事。

我的爷爷今年已有九十高龄,一辈子吃过不少苦,儿时生活在动荡的战争年代,刚成家母亲就患病而亡,为了生计,爷爷带着结婚不久的媳妇——也就是我的奶奶,跟随亲戚,从老家沧州来到了张家口作“千家货”生意,卖点铁件、生活用品。起初,爷爷在自家的店铺站柜台,帮着卖货。后来,努力上进的爷爷念了地区财经学校,系统学习财务知识。听爷爷回忆,他当时学习成绩全班第一。后来,爷爷被安排在郊区的一家供销社当会计。

爷爷工作认真负责,管着三个供销社的财务账,还要做工资,同时兼任食堂会计,可谓一人身兼几项工作,忙起来有时一周也回不了家。但是爷爷没有怨言,很珍惜这份工作,勤勤恳恳、日复一日地勤劳工作。爷爷虽然管钱,但在钱的问题上,从没出过一次差错,也没有丝毫贪念。正是因为工作兢兢业业,得到了领导赏识,爷爷便调入区财政局,成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调入区财政局后,爷爷仍然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成为科室业务上的能手。1989年9月,正值庆祝建国四十周年前夕,经省政府批准,河北省财政厅、劳动人事厅、财贸工会联合开展财政系统劳动模范先进评选表彰活动,爷爷当时任茶坊区财政局监察科科长,有幸作为张家口市唯一人选,被授予河北省财政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成为31名劳模中的一员。这份荣誉对爷爷来讲,是莫大的鼓励与认可,当时的光荣册和荣誉证书爷爷一直珍藏着。光阴荏苒,已经过去34载,爷爷已经到了耄耋之年,他如今将这个引以为豪、珍藏一辈子的荣誉传给了我,激励我要以爷爷为榜样,努力工作、正派做人、爱岗敬业,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爷爷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他的故事激励我前行,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