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康保县纪委监委宋元:成为更好的你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4:25  点击数:

父亲是2008年进入纪检系统的,是个名副其实的老纪检。

时隔11年,2019年,我也迈入纪检队伍的行列。从此,一个家里有了两代纪检人。

小时候,我记忆中的纪委,就是几间陈设简单的办公室、不苟言笑的叔叔阿姨,以及认真讨论工作的背影。我对父亲的工作充满好奇,总会问东问西,但他鲜少同母亲和我谈论工作,他总是对我们说:“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他总是很忙,仿佛有办不完的案,我们从来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办的什么案,因为他说过,这是纪律。

潜移默化之下,父亲的话语在我幼小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我希望以后也能像他一样,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5年前,在选择招聘岗位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纪检岗位,有幸加入了这支光荣的队伍,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沿着他走过的路,追赶他的脚步。

有一次休假回家,母亲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我依稀听见电话里说起:“酒驾……处分……问问老宋……”,结合最近单位正在集中处理酒醉驾的相关案件,我迅速反应过来,这是来打听案情的,母亲一挂电话,我就赶紧说:“是不是有人打听酒驾案子的事啊,打听也没用,都得按程序办,要守纪律。”父亲也笑着说对,按程序办,守纪律我们父女相视一笑,我看到了他对我的肯定,他看到了我对他的理解。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父亲对工作的兢兢业业、恪守规矩,生活中的克己慎独、谨言慎行,从小就深深地影响着我,引领我成为一名称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教会我成为一个正直独立的人。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接过父亲手里的接力棒,秉承父亲的教诲,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尽职尽责,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