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好家风·育廉洁】赤城县纪委监委王帅: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1:23:20  点击数:

从我记事起,父亲就一直教育我在学习生活中不要和身边的同学朋友攀比,要节俭,不要浪费,更不能乱花钱。上小学时,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买新书包、新铅笔盒时,心里总是痒痒的,回到家,也和父亲提出想换新文具,父亲只是微微一笑,告诉我:“你的那些文具还能用,就不要换了,要节俭,不要攀比,要比就比学习”。年龄尚小的我,虽然也有不甘心、不明白,但是仍然听父亲的话不再缠着买新文具,慢慢的,不攀比、不浪费就成为习惯。

在我高中毕业、即将迈入大学校园时,叔叔为奖励我,给我买了一部新手机,让我上学用,我满心欢喜地收下,父亲却说:“上大学是让你去认真学习的,手机能打打电话、发发信息就行”,最后,给我找了一部旧手机,让我把新手机还给了叔叔。

大学毕业后,我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公职人员。一天,身边的朋友找到我,邀请我和他合伙开饭店,被我毅然拒绝了。我想起了父亲曾教导我的话:“作为党员干部,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廉洁奉公、严格自律,既然选择当一名公职人员,就不要想着发财,决不能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为家人谋取私利。”经过这件事后,我更加理解了父亲从小对我严格要求的良苦用心。

现在我已人到中年,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生活中,我时常告诫孩子们,要谨遵爷爷的教诲,不要攀比、不要浪费,把钱用在刀刃上,把权用在为民服务上,把良好的家风传下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