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新文化”的崛起与流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0:33:14  点击数:

  【基本信息】

  ISBN:9787301254998  作者:陈平原著  定价:48.00元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内容简介】

  大众媒介在建构“国民意识”、制造“时尚”与“潮流”的同时,也在创造“现代文学”。一个简单的事实是,“现代文学”之不同于“古典文学”,除了众所周知的思想意识、审美趣味、语言工具等,还与其生产过程以及发表形式密切相关。报章等大众传媒不仅仅是工具,而是已深深嵌入写作者的思维与表达。在这个意义上,理解大众传媒,不仅仅是新闻史家或媒体工作者的责任,更吸引了无数思想史家、文化史家以及文学史家的目光。《“新文化”的崛起与流播》从“报刊”及“"出版”的角度,讨论了中国现代文学及文化。

  【作者简介】

  陈平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曾担任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

  代表作品《读书的“风景》、《千古文人侠客梦》、《中国现代学术之建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