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守纪律 讲规矩——党员干部加强纪律建设学习读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9 09:44:40  点击数: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193-3  定价:20.00元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强调守纪律、讲规矩。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

  本书从十个方面充分论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提出了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如:守纪律、讲规矩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四个全面”协调发展;以守纪律、讲规矩打造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坚强领导主体。等等。

  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立场鲜明,内容完整,体例清楚,文字严谨,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范本。

  【目录(部分)】

  一、守纪律、讲规矩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1.守纪律、讲规矩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

  2.守纪律、讲规矩是现代政党的普遍要求

  3.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

  二、党章是我们党的总章程、总规矩

  1.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

  2.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3.守纪律、讲规矩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党章

  三、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

  1. 高度认识党的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

  2.严明党的纪律首先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3.全面落实《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4. 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

  【正文(节选)】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办好中国的事情,首先要把自身建设好。这就要求我们一要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党员、干部更应当经常解剖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常查找自身存在的不符合党和人民利益要求的缺点不足,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杂质和心灵上的污垢,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做官,保持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二要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塑造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必须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学习和实践,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国家兴盛之要,是丰富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保持优良作风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要履行好义务,尽好职责,首要的就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达到在理论水平上高于人,在政治敏锐性上强于人,在作风建设上优于人。三要增强自我革新能力,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品质。增强自我革新能力,必须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地把思想从一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系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和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四要增强自我提高能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从政道德水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恪尽职守、秉公用权的行动中。

  总之,“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只有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才能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令行禁止,才能将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联系方式】

  • 邮购 电话:010-66560933 传真:010-66560640 邮箱:fz0933@163.com

  • 门市 电话:010-66562733/2755 传真:010-66562755 邮箱:3053426405@qq.com/1623663913@qq.co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