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留取丹心照汗青——历代诗人咏文天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5:14  点击数:

  【丛书简介】

  《古代英烈廉政诗词集粹丛书》

  古典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歌颂民族英雄,褒扬爱国精神是古典诗词永恒的主题之一,也是古典诗词生命力之所在。《古代英烈廉政诗词集粹丛书》是由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王鸿鹏副研究馆员将宋、元、明、清诗人歌咏岳飞、文天祥、于谦之诗词从浩瀚的诗海中逐一选出,汇于一体,形成诗词总汇,以存天地间浩然正气。

  诗作者的排列大体按朝代、依年代(科第或职官或生年)先后为序。有朝代无年代者居其朝代之后,朝代、年代均无考者,置于清朝之后,民国以后作者再后。条目的排列顺序是1.作者简历:姓名、字号、籍贯、科名、职官、著作;2.诗词题目、正文;3.作品出处。作品收集之全,资料之详实,为岳飞、文天祥、于谦研究者及诗词爱好者提供了进行进一步研究的基础性资料。

  《留取丹心照汗青——历代诗人咏文天祥》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北京市东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监察局 出版时间:2014年5月 定价:50.00 ISBN:978-7-80216-852-7

  【内容简介】

  文天祥在南宋朝廷倾覆之时,力排众议,全力抗元,宁死不降,慷慨就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句千古流传。本书收集了661位诗人歌咏文天祥的诗词,有的诋斥卖国的奸佞,有的歌颂文天祥以身许国的精神,有的抒发诗人悲壮的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