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桥西区编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华
来源:中国方正图书网  发布时间:2015-09-06 09:17:14  点击数: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15-2  定价:32.00元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5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收集楹联170余幅,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以倡廉为主题,着重展示古代圣人贤王和清官廉吏清正自守、严以律己的情操和功德。为官者,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对一些清正廉洁、真正为老百姓办事的官员,老百姓总会记在心里,并常常用对联的形式予以赞扬和铭记。下篇则以刺贪为主题,收集了历史上讽刺贪官污吏的楹联,嬉笑怒骂,泼辣犀利,颇具深意。从这些精巧别致的楹联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历代民众对那些贪官、昏官、庸官的深恶痛绝。

  此外,本书力争将每幅楹联的来龙去脉介绍清楚,让大家了解楹联“背后的故事”。通过阅读这些故事,读者可以感受到:为政清廉的人,有的刚正不阿,有的为国为民,有的道德高洁,有的勤勉节俭;为政不廉的人,则置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于不顾,放弃个人名节,只是为了满足一己之私利。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本书既是一本循吏传,也是一部贪官谱,正反相照,以供借镜。

  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阅读这些楹联及故事,可以在增强中华传统文化修养的同时,以史为鉴,坚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洁身自好、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明的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