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黄河在咆哮
来源:中国方正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5-09-07 09:36:52  点击数: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25-1  定价:49.00元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内容简介】

  《黄河在咆哮》是一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红色长篇小说。本书以八路军在敌后主战场保家卫国的10余场重要战役为主线,以不同阶层民众在战争背景下的生死抉择和命运沉浮为纵线,全景式表现抗战时期山西全境的抗战史实,史诗再现一个民族的冬季,两个政党的合作,三个家庭的故事,四支力量的纠葛。

  本书的同名电视剧已于8月20日在CCTV1黄金档上映,是中宣部重点影视项目,广电总局抗战胜利70周年12部重点电视剧之一。

  【故事梗概】

  1937年,“七七事变”后,红军改编为八路军东渡黄河。郑川奉总部之命率独立团开赴前线,协防平型关,获得嘉奖;国军失利遭批评,414团团长周治国心存不满。战乱中,郑川与久别的妻子黎英偶遇,在黎英的帮助下,独立团突袭机场,支援了正面战场。日军受困转而突袭娘子关,太原沦陷。独立团以太行山为依托创建抗日根据地,首先剿灭土匪、减租减息,建立民主政权,赢得百姓拥护,却引得太岳县长周福源等顽固派不安,大搞摩擦。“晋西事变”,任职牺盟会的中共党员黎英壮烈牺牲。为顾全大局,独立团洒泪撤离,转战冀中。日军在“九路围攻”“铁箍子”战术失效后,发动中条山战役,国军惨败,周治国捐躯,太岳沦陷。独立团在总部指挥下,参加“百团大战”,组织“太岳围困战”。从上海奔赴延安的艺术家目睹憨头等战士壮烈牺牲,诵唱出《黄河大合唱》。1945年,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取得了完全胜利,郑川代表太岳军区在黄河边接受了驻晋南日军的投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