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历史的教训》
来源:中国方正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5-09-11 09:22:09  点击数: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作者:[ 美] 威尔·杜兰特 阿里尔·杜兰特/ 著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1

  【作者简介】

  威尔·杜兰特(Will Durant,1885―1981),美国著名学者,终身哲学教授,普利策奖(1968年)和自由勋章(1977年)获得者。

  他先后在美国圣彼得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后来进入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物学,并在美国著名哲学家杜威的指导下攻读哲学,1917年获哥大博士学位。1926年,他出版了《哲学的故事》,获得出乎意料的成功。随后,他花了四十余年的时间完成了广受好评的重要著作——11卷的《世界文明史》。终其一生,杜兰特都热情致力于将哲学和知识从学术的象牙塔中解放出来。

  【编辑推荐】

  2014年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历史上的国家治理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提出: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鉴于此,中国方正出版社组织出版了曾获美国普利策奖的经典作品《历史的教训》。通过提纲挈领的线条,《历史的教训》勾勒出历史与人类生活各方面的关系,体现了作者对人类历史的宏观总体思考。可以说,书中到处闪耀着历史学家睿智的思想光芒,是一本值得大家静下心来仔细品味的作品。

  【名家推荐】

  倪玉平(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

  人是历史的产物。汲取历史智慧,总结经验教训,指引未来道路,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一代又一代的历史学家,都在为这一目标而辛勤耕耘。《历史的教训》一书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历史的教训》是杜兰特夫妇的代表作,共有十三章,包括“犹豫”、“历史与地球”、“生物学与历史”、“种族与历史”、“性格与历史”、“道德与历史”、“宗教与历史”、“经济与历史”、“社会主义与历史”、“政府与历史”、“历史与战争”、“增长与衰退”和“真有进步吗?”全景式地展示了各种因素与历史的关系,博古通今,新见迭出,引人入胜,是历史真谛的宏大体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