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
来源:湖北人民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5-09-14 10:23:13  点击数: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于2014年06月22日正式出版发行,该书通过年鉴式的记述,全景式展示了"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及党风、政风、社情、民意的变化。

  该书由长期从事新闻实践工作的资深记者和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的大学教授共同完成,因占有详尽的材料,视野开阔,立意高远。作者梁相斌曾在陕西、广东、北京、黑龙江工作,现为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作者祝捷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宪法学、外国宪法、两岸及港澳法制专题等课程。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一书分为新责任、新气象、新作风、新风尚、新使命五个章节,通过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需求,对八项规定出台的历史渊源、中央领导同志带头践行八项规定的具体做法、党风政风变化的表现形式,以及外媒看中国社会大转变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叙述。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对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八项规定给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带来的变化、八项规定昭示的执政党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以及中国梦蓝图进行了梳理和论述,力图从实践到理论层面引导全党同志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共识,增强全党同志的理论自觉和制度自信。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一书,既是一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也是一本在党的建设方面起教育、普及作用的通俗理论读物。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