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15-09-15 08:57:32  点击数: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著,《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经党中央批准,作为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一份厚礼,由中共党史出版社于2011年1月11日正式出版。

  该书记载了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的历史,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开展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平凡历程,是一部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基本著作。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记述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的历史。

  该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央有关重要文献为依据,充分吸收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史学界重要研究成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开展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平凡历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