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3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5-09-18 08:48:20  点击数:

  基本信息:

  撰者简介:

  李秋芳 中央纪委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性别平等与发展、社会发展政策。

  张英伟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理论。

  孙壮志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国际政治、上海合作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

  王晓霞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常务理事、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主要研究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

  吴海星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

  内容摘要

  《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4》继续坚持“建设”主题,从学术视角客观反映和理性解读党的十八大特别是2014年以来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进展和新成效。全书由主编观察、总报告、专项报告、地区报告和专题报告组成。

  主编观察分析评述了我国2014年强力推进惩治腐败、监督“多管齐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责”、改革反腐败体制等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成效,既描摹出反腐败斗争的感性特点,又揭示出反腐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根本动因。指出严重腐败问题的症结在于:权力与资本“隐蔽勾连”,部分公职人员追逐个人利益、迷恋金钱财富,不良政治生态导致“吏治改革”之路艰难而漫长,腐败滋生的社会思想文化土壤短期内难以彻底铲除。主张以科学思维把握反腐治标与治本问题,依法授权、用权、控权,深入改革反腐败体制机制,养成公职人员敬业廉洁、坚守底线的行为习惯,显示干部的正常工作生活状况以修复干群互信,用时代廉洁价值观改造消极腐败意识。坚信中国完全能够走出腐败易发多发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