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15-10-12 09:01:40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整整七十年的战斗历程。

  七十年来,为着民族解放、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团结广大中国人民进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并且始终站在斗争的的最前列。

  七十年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为了在这个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贫究而落后的国家里,夺取革命的胜利,建设一个新的社会,中国共产党创造过使举世为之震惊的人间奇迹,也面对过许多棘手的难题,遭受过严重挫折。但不管什么困难和挫折,都阻挡不了它的前进,而只是使它锻炼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

  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已经取得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性胜利,正在满怀信心地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奋勇迈进。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有能力领导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核心力量。

  回顾七十年的历史,使我们更加确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经过长时期的实践检验而作出的正确选择。七十年曲折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留下的丰富的经验教训,是先驱者们在缺乏先例的艰难条件下经过探索追求所得到的,是无数先烈以鲜血为代价换来的,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

  《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根据中共中央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为纪念党的成立七十周年而撰写的。在这部约近四十八万字的书中,我们试图对中国共产党在七十年中所走过的历史道路和所取得的经验作一个完整的叙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