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小漫画 大廉政
来源: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发布时间:2015-10-28 09:16:36  点击数:

  本书从上千幅漫画作品中精选200多幅佳作,内容新颖,通俗易懂,以独具特色的民间漫画画廉、颂廉,针砭时弊,接地气,有效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感召力与渗透力。

  本书是中国农民呼声的直接呈现,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勤政文化建设的一面镜鉴,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适合作为各级党政干部、公务员、党员的廉政文化教育案头读本。

  内容简介

  河北邱县是全国闻名的漫画之乡。几十年来,河北邱县的农民漫画家陈玉理和李青艾伉俪扎根农村,深入生活,创作了很多感人的作品。他们不仅自己勤奋创作,还成立了青蛙漫画组,带动身边的乡亲们一起画——画农村、颂新风、讽时弊、扬正气,迄今为止,已积累了几万幅作品。

  作者们紧跟时事,创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老虎苍蝇一起打”、“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等主题作品。《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曾多次报道。漫画还引起中纪委王岐山书记的高度重视,并两次批示。中纪委宣教室专门到邱县进行了专题调研,拍摄了专题片,“邱县廉政漫画展”作为专栏正式登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这些廉政漫画,对于促进党的廉政勤政文化建设,从基层人民群众的层面发挥了积极的监督和评价作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