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领导干部孝廉文化读本
来源:中国方正图书网  发布时间:2015-11-20 08:42:04  点击数: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14-5   定价:32.00元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作者:宋乃裕 主编

  【内容简介】

  《领导干部孝廉文化读本》是首本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孝廉文化读本,作者将古代孝廉故事与当代贪官无孝的反腐警示结合起来,将历代崇孝倡廉的机制做法与当今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相扣,融历史与现实为一炉,对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孝廉文化进行了系统总结。同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文化性、趣味性、时代性于一体,让党员领导干部在传统孝廉文化中寻找自己的史鉴之镜,更好的修身、齐家、治国,对弘扬传统孝廉文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

  【作者简介】

  宋乃裕,作家、中国孝廉文化研究专家、《公民孝德修养丛书》主编、中国孝文化网总编辑。原籍广东雷州,先后从事中小学教育、新闻、出版等工作。2003年开始进行中国孝道现状新闻调查,2006年开始推广“中国孝文化五个一工程”。2013年开始,主讲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孝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巡回讲座”至今已在全国各地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监所举办了100多场,受众达20万多人。著有《爱拼才会赢—宋乃裕新闻作品集》《广东省县委书记县长丛书》《共产党员陈光保》《广东省精英企业家丛书》《记者笔下的新粤商》《中国孝文化读本》等教育类、新闻类、文化类作品十多部,发表各类作品1500多篇。

  【目录】

  第一章 孝廉文化的内涵、起源及历史地位

  一、孝廉文化的内涵

  二、孝廉文化的起源

  三、孝廉文化的历史地位

  第二章 孝廉文化与古代廉政治腐借鉴

  一、“孝廉则兴,贪腐则亡”的历史周期规律

  二、孝廉思想

  三、历代崇孝倡廉机制及史鉴

  第三章 古今孝廉清官鉴

  一、自古清官多孝子

  二、当代孝廉典范

  第四章古今贪腐警示录

  一、贪官无忠孝

  二、家财莫为子孙谋

  第五章孝廉文化与当代党风廉政建设

  一、当下腐败案激增与孝道淡漠

  二、孝廉文化的“正心·修身·齐家·治国”

  三、中国梦离不开孝廉文化

  附录 孝廉佳篇及箴言精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