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视频专辑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访谈——桥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付金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2:13:14  点击数: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付金林书记对桥西区纪委在推进“三转”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付金林书记表示厘清职责,回归主业,这是转职能的瓶颈所在,是落实监督责任的前提。主体思想明确了,紧扣核心至关重要,转变方式是最好的途径,如何转需要从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善于监督三个方面着手。就转作风方面付金林书记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纪检监察干部是执纪者、监督者,必须坚持正人先正己,带头改进作风,严于律己,求真务实,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监督责任落实。

  当谈到桥西区纪委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时,付金林书记表示,在执纪监督方面,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四风”问题,坚决落实省市委“7+4+10”专项整治要求,对文山会海、纪律松散、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吃拿卡要、办事拖拉等习以为常的问题出重拳、下猛药。办公用房腾退、取消O牌车全部整改到位,全区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3.4%,会议缩减16.7%,文件缩减12.9%,对19个单位33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加强办案队伍建设,狠抓案件查办工作,明确案件查办工作由纪委书记负总责,分管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案件查办相关室为具体责任人,建立划片分级联系机制,形成层层抓办案的良好工作格局,特别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容易滋生蔓延的镇街、部门,实行“一案三查”制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查找案发根源,堵塞漏洞,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32件,立案7件,党政纪处分7人,对违法违纪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