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视频专辑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访谈——阳原县县委书记孙海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6:40:16  点击数:

  

  孙海东表示,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标志着我们党对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境界,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直接责任,决定和影响着监督责任,直接关系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党委的责任,从过去的“全面领导责任”到现在的“主体责任”,内涵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也就是说,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不仅要进行领导,而且还要亲自做执行和推动的工作。党委就是要负总责、负主责、负全责,就是要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就是要具体抓、抓具体,做到领导有力、指挥有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具体工作中,我认为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关键是要抓好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监督约束、惩治腐败、考核管理等五项责任,特别是作为县委书记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举报亲自阅批、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动各级各部门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就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孙海东称,一个地方的发展不仅取决于各种经济要素的聚集程度,更取决于这个地方环境的好与坏。阳原是个欠发达县,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比以住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为紧迫、更为关键。下一步,我们就是要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为契机,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全力优化发展环境,重点强化效能建设,加强“三级平台”建设、推行“三个代办”工作,推进权力的公开透明规范运行;强化监督检查,建立明察暗访的新常态,严肃查处破坏阳原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强化典型引导,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工程纳入部门和干部实绩评价范畴,合理增加评价权重,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单位和个人,大张旗鼓地表彰,在全社会营造“培树好形象、凝聚正能量”的氛围,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经济建设、经济建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良性互促格局。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孙海东表示,2015年,是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第一年,更是我们阳原加快跨越赶超,推进绿色崛起的关键一年,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异常繁重,做好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关重要。从统筹谋划、用人导向、重点领域、带头示范四方面主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其是在抓重点领域方面,突出抓好财政、国土、住建、交通等与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职能部门监督,建立完善严密的职能资源管理制度,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