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视频专辑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访谈——阳原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红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6:45:08  点击数:

  

  李红肖谈了自己对两个责任的认识以及阳原县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情况。李红肖表示,阳原县委根据中央、省、市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意见》详细列出了党委领导班子、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清单。其中,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含8项内容,县纪委按照相关要求,深入调研、积极实践,主抓转变职能和聚焦主业两方面的工作。

  李红肖着重谈了阳原县纪委从案件查办、执纪监督、廉政教育三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尤其在部署开展执纪监督工作中,下发了《开展正风肃纪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实施办法》,抽选出15名业务娴熟、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同志组建了5个由正科实职领导干部任组长的常态化明察暗访小组明察暗访组,专门负责开展执纪监督工作。要求每个小组每月至少对所分管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和外勤执法人员暗访2次。同时,严格明察暗访纪律,着力在发现问题上下工夫,凡连续两个月不能发现问题的明察暗访组,必须进行人员重组,组长必须调整出明察暗访队伍。把问题整改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着力点,抓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和干部调整、中考高考等重要节点,狠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送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正之风,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1个,党政纪处分4人。先后对12个单位、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实名通报曝光。以“7+4+10”专项整治为载体,着力整治“吃拿卡要”、乱执法、乱收费等破坏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对全县实施的“三类事项”进行清理确认,对各单位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等级目录进行修订,并向全社会公开。完成了县行政服务中心扩容升级,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均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室)。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巡查,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整改问题4类21个。专项治理部门不正之风,对18个执法窗口单位的155名中层干部进行了评议,对54个乡科级单位进行了网上评议,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27份,督办整改公路“三乱”等问题61个。

  谈到阳原县纪委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李红肖表示,经过一年的实践和探索,经过总结和思考,2014年阳原县纪委在落实监督责任,在落实“三转”方面应该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任重道远,特别是在转方式、转作风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