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视频专辑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访谈——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6:48:26  点击数:

  

  冀晓东表示,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两个责任的明确,进一步厘清了党委、纪委的职责,这是中央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明确提出党委负主体责任,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委负主体责任,就是说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不仅是领导主体,还是落实主体、工作主体,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必须全面担负起反腐倡廉的组织领导之责、监督管理之责、检查考核之责和以上率下之责。抓好责任落实,就是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从强化党委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三个层面入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就尚义县委对“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冀晓东称,落实好主体责任,作为县级党委,责无旁贷。我们着力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监管三个方面抓起。县委“一把手”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党风廉政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以自身表率带动主体责任落实;县委坚决支持纪委围绕“主业”履行“主责”,对反腐败工作中的问题经常研判,对监督执纪中遇到的问题全力解决,为纪委监察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冀晓东表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必须有具体的行动方案,做到有载体、有动作、有阶段性的推进目标和方法,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下一步,尚义县委在做到违纪必查、有案严查,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更关键的是在有效预防、常态教育管理上用力,县委正在出台细化具体的行动方案,做到月月有目标、月月有行动、月月有载体,切实达到坚持预防在先、坚持防微杜渐、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的“四个坚持”效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