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视频专辑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访谈——尚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桂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6:52:12  点击数:

  

  李桂忠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既对党委的责任予以明确,又对纪委的责任具体化,为基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指明了方向。纪委的监督责任,具体体现在执纪监督问责落实上,重点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加强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这里面有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通过参与县委决策,对同级党委决策层面上进行监督,确保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党纪条规;另一层意思是用强有力督促协调等有效手段,推动下级党委(党组)当好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另一方面,强化对纪委的内部监督,始终树立“执纪者必先受监督”的理念,把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内部监督管理作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前提,一如既往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李桂忠表示自己从担任纪委书记以来,就一直按照这个工作思路抓工作落实,特别是2014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纪委内部干部队伍的遵章守纪、打造“铁军”的做法,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

  就尚义县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李桂忠书记做了详细介绍。尤其在严惩腐败行为方面尚义县纪委注重从信访举报中挖掘案源,建立完善全员办案、协调办案等工作机制,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2014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42件,初核案件线索33件,立案50件(同比增长8.696%),结案48件;党政纪处分71人,其中涉及乡科级9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53万元(同比增长72.19%)。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