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视频专辑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访谈——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6:55:41  点击数:

  

  冯印涛书记认为,党委的“主体责任”是一个全新的提法,与我们党过去提出党委的“全面领导责任”,二者相比,责任的内涵和外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过去仅强调党委的“全面领导责任”,容易导致党委只做一些“领导层面”的事,比如开开会、讲讲话、签签责任状,容易造成责任在逐层传导过程中递减和弱化;现在强调党委的“主体责任”,不仅包含领导责任,还包含直接责任,既是领导主体,又是落实主体、工作主体。从“全面领导责任”到“主体责任”,实质是一种“责任归位”,为我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指明了方向。

  就康保县委对“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冯印涛书记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责无旁贷。康保县委主动作为,力度统一,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四大班子联席会、全县领导干部会就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安排部署,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具体工作中,突出强化集体责任、第一责任、分管责任。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担负起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重任,勤研究部署,勤督促检查,勤告诫提醒,做到了党委政府工作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覆盖到哪里,形成了党委“不松手”、党委书记“不甩手”、党委成员“不缩手”的工作格局,营造了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的工作氛围。

  “己身正,不令而行,己身不正,虽令不从” 冯印涛书记表示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叫响向我看齐,做到聚神、聚焦、聚力。具体来讲,“聚神”就是心神专注,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聚焦”就是找准着力点,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聚力”就是强化举措落地,把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

  当谈到今后康保县委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工作冯印涛称,党风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恪守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职责,具体做到加强作风建设、巡查督导、干部管理、制度建设、文化倡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