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视频专辑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访谈——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8 17:07:15  点击数:

  

  武占强书记称,党委是本地区本部门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委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必须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因为只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才能为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因此,抓经济,必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调动各级干部聚神会神把县域经济搞上去;抓民生,必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抓党建,必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武占强书记表示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关键取决于第一责任人责任的落实。我们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坚持做到“六个亲自、三个带头”,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六个亲自,就是亲自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亲自部署和组织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亲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具体工作、亲自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和督办重点案件、亲自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亲自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带头,就是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通过切实践行“六个亲自、三个带头”,以上率下,引领和推动全县反腐倡廉工作扎实开展。落实主体责任,关键在于行动。怀安县委重点从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制度约束、监督管理、检查考核等方面,着力抓好责任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贵在长期坚持。下一步,我们将一以贯之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健全重大事项决策、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权力制约和监督、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制度规定,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着力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北京周边工业强县和山水园林特色城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