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专项行动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29 09:44:02  点击数:

  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专项行动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市直各部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做好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把专项行动中找出的问题、制定的措施、整改的进度、取得的成效向社会公开通报,对在工作实践中创造出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推广,积极营造有利于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道主题

  深入宣传省委、市委开展专项行动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营造良性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重点宣传市委书记侯亮在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及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在专项行动中采取的有力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

  二、报道安排

  宣传报道跟紧“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三个阶段,分步骤、有节奏进行。

  (一)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阶段

  1.做好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及领导小组会议的新闻报道。会议当天,张家口电视台现场直播会议新闻。

  2.会后,张家口日报刊发我市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的会议消息,并配发评论员文章;市电台、电视台播发会议新闻。张家口日报社负责撰写并陆续刊发数篇评论,营造氛围,并做好后续报道工作。

  3.统筹全市机关作风整顿情况,选取适当角度(如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责任追究等)搞好对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及其他省级媒体的稿件报送。

  4.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推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系列评论及动态报道。

  5.开办市专项行动工作简报,及时宣传省市专项行动有关精神。

  (二)集中清理、解决问题阶段

  1.协调市内主要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全市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全市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典型问题曝光及责任追究等情况,并按市《方案》部署及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求,就全市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向社会公开发布。

  2.全市各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宣传简报组,积极利用市、县两级重要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提升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三)完善制度、总结提高阶段报道

  1.协调市内主要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市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及各县区针对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情况。

  2.活动结束时,在张家口日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刊发综述文章,总结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市电台、电视台摘发。市纪委宣传部向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提供反映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有效做法和成果的综合报道。

  三、保障措施

  1.为保证宣传报道扎实有序推进,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请市委宣传部协调市内主要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开设“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专栏,持续宣传报道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举措和成效。

  2.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挖掘本单位专项行动的成果和亮点,加大采写力度,主动及时向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宣传简报组报送信息稿件。

  3.专项行动期间,张家口日报要向河北日报,市电视台要向河北省电视台报送我市有关新闻,市纪委宣传部向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报送有关新闻。稿件要精心策划、主动挖掘、积极报送,争取刊发有分量的报道。

  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