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住突出问题 务求取得实效———二论扎实开展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10 10:24:29  点击数:

  作风是事业成败的基础,纪律和规矩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党的建设是事业成败的保障。 开展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需要聚焦突出问题、 把握关键环节, 动真的、来实的,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展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归根到底是要解决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痛点”、瞄准“靶心”,做到“准”“狠”“韧”,消除“病灶”,才能确保作风整顿和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盯住突出问题要“准”。开展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行动,要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纪律松弛、有章不循、怠政懒政、侵害群众利益等制约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突出问题。当前,我市已经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意见和方案的要求,找准要害,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不“走神”、 不“散光”、不“跑偏”,一项一项进行梳理,细化实化,拉出清单,真正树立靶子,有的放矢。

  盯住突出问题要“狠”。 对作风上的顽症痼疾,如果没有狠招,就难以祛除病根。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一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措施,分好责任,定好节点,一件一件抓实见效,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特别是要对照“八种突出问题”和“一问责八清理”的内容, 一项一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真刀实枪地去解决,实现作风的明显转变。

  盯住突出问题要“韧”。成事贵有恒,开展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也应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对待问题必须有一股子韧劲,紧抓在手,一天也不放松, 持之以恒, 久久为功。 同时,对突出问题要始终保持警觉,从思想深处筑牢堤坝,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对不良作风,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抓下去,最终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把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