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三注重”贯彻全市“一问责八清理”行动专项汇报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口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6-07 16:56:20  点击数:

  全市“一问责八清理”行动专项汇报会议后,下花园区立行立改,强化督导,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位。

  注重“早”,及时传达。区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全市会议精神及该区专项行动开展进度、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内容,形成汇报材料,在第一时间向区委书记作专题汇报。同时,组织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并围绕瞄准问题“风向标”、拧紧问责“纪律弦”、紧抓整改“助推器”、精准统计“填报表”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注重“细”,查漏补缺。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单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疑点”的要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回头看”工作,要求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重点做到“六看六增强”:看是否存在重视程度不高问题,增强工作落实力度;看是否存在问题查找不深不细问题,增强发现问题能力;看是否存在措施不实问题,增强工作推进举措;看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不善于揭露问题的行为,增强担当意识;看是否存在问责运用不够问题,增强查处力度;看是否存在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到位,增强协调沟通。

  注重“实”,强化督导。在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培训会、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约谈的基础上,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充实壮大督导力量,抽调整合区纪委、乡街纪委人员,将督导组由2个组增至4个组,将每组督导组成员由2人增至3人。同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工作的通知》,围绕督导对象、督导内容、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在严把关、勤督导中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下花园区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