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三措并举 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2 10:25:30  点击数:

  全市“一问责八清理”行动专项汇报会议后,崇礼区对照清理事项,认真自查自纠,加强督导,强化问责,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对照清理事项,开展自查自纠。为查找出清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区专项办要求各乡镇、各牵头单位严格对照“一问责八清理”所列条款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查找和梳理,梳理的问题经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各专项行动小组和区专项办备案。区专项办对各单位自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协调各牵头单位共同研究整改措施。

  加强督导检查,查找清理漏洞。按照各专项清理行动特点,对照各单位自查情况,区专项办紧盯牵头单位,通过成立联合督导组,对照清理问题清单,对全区各乡镇及责任单位进行了过筛式督导检查,以督导检查督促清理工作的漏洞。建立抽查机制,对各单位自查出的问题做好抽查核实工作,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全部复查,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督导检查5次,发现问题272个,整改完成223个。其中问责类28个,违规公费出国问题3个,乱收费、乱摊派,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29个,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问题55个,违规配车、用车问题9个,招标投标不规范、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61个,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在状态问题87个。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责追究。坚持“边清理、边上报、边问责、边整改”的原则,把问责追究作为推进专项行动开展的重中之重,强化线索梳理登记,建立整改清单和问责清单,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时限,持续整改;对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行问责追究。截止目前,以上问题共立案19人,结案6人,其中严重警告1人,警告5人;诫勉谈话30人。(崇礼区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