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6-07-18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问责、清理、整改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已清理各类问题8230件,整改完成7400件,整改率达90%,查处问责5170人,取得明显成效。针对查找出来的各类问题,该市实行台账式管理,分好责任,定好节点,逐一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措施,坚持做到见人见事、靶向精准。对2015年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按照问题性质、严重程度、所属范围,一项一项筛选,拉出问题清单,分类审查处置。同时,积极组织市直牵头单位和各县区对照10个分项
  • 我市精准发力 查处问责2385起
    2016-06-15
    7个牵头部门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8个新增督导组深入基层开展一线督查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回头看工作中,坚持以问题清理为靶向,深挖细查,加压促动,持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截至6月12日,我市共清理问题线索5162条,查处问责事项2385起。在回头看工作中,我市专项办进一步明确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采取多项措施,要求各牵头单位主动履职担责,通过多种方式再部署、再分责。目前,市发改委对所有招投标项目实行严格筛查,初步清理新增问题线索400多件,已完成招投标领域零报告的清零任务;市财政局对国有企业违规配车
  • 崇礼:三措并举 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开展
    2016-06-12
    全市一问责八清理行动专项汇报会议后,崇礼区对照清理事项,认真自查自纠,加强督导,强化问责,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清理事项,开展自查自纠。为查找出清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区专项办要求各乡镇、各牵头单位严格对照一问责八清理所列条款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查找和梳理,梳理的问题经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各专项行动小组和区专项办备案。区专项办对各单位自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协调各牵头单位共同研究整改措施。
  • 下花园:“三注重”贯彻全市“一问责八清理”行动专项汇报会议精神
    2016-06-07
    全市一问责八清理行动专项汇报会议后,下花园区立行立改,强化督导,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位。注重早,及时传达。区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全市会议精神及该区专项行动开展进度、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内容,形成汇报材料,在第一时间向区委书记作专题汇报。同时,组织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并围绕瞄准问题风向标、拧紧问责纪律弦、紧抓整改助推器、精准统计填报表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2016-06-03
    全省一问责八清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张维亮要求,一问责八清理领导小组和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负好责,牵好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责任到人,真正把责任压实压紧;委局各领导班子成员要找准自身定位,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部室要对一问责八清理工作高度重视,盯紧任务,抓实抓好,要采取多种方
  • 我市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
    2016-06-03
    全省一问责八清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我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时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措施,严格按照市委书记侯亮指示一定要落实好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过硬政治担当推进好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5月31日,省专项行动督导组到该市听取专项行动市直牵头单位和县区有关汇报,与市专项办共同查找问题,并深入县区督导,推动回头看工作落细落实。压实责任,加大传导力度。市专项办采取多项措施,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维亮亲自约谈7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
  • 市专项办召开问题清单统计填报工作会议
    2016-05-19
    5月19日,市专项办召开问题清单统计填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5月16日省专项办问题清单统计填报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计数据的规范上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专项行动问责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对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执行5月16日省专项办会议要求,对所有上报问题清单重新统计填报,分管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升工作标准和效率,把问题清单统计填报工作做细做实。市专项行动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对各县区、市直部门上报的情况进行认真抽查核实,发现上报清单不严不实
  • 阳原:强化严、深、实 剑指懒政怠政
    2016-05-18
    为进一步深化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日前,阳原县出台《关于集中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实施意见》。《意见》细化了整治的内容,对思想、管理、工作三个层面和党政群团系统、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程建设、专项资金、教育、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窗口服务十个领域存在的问题详细列出负面清单。
  • 赤城:三措并举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2016-04-22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赤城县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方式,加大问题清理、处置力度,共清查出各类问题44个,对23人进行了问责,其中,2名乡党委书记被约谈,3名乡镇长被免职或约谈,发挥了强力震慑作用。立足常字抓调度。建立三项制度:任务清单制度,每周向牵头单位下发任务清单,做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时时提醒;定期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由各牵头单位参加的专题例会,通报进度,提出要求,协商解决问题;定期反馈制度,明确要求各牵头单位每周报送一次问题清单、整改进度,各乡镇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每周报送一次工作小结,并以简报
  • 怀安:突出“清”理 严抓“问”责
    2016-04-22
    怀安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突出清字,严抓问字,共清理出案件19起,问题线索26条,公务用车90辆,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明确任务,认真落实。在省、市一问责八清理基础上,通过县委常委会集体讨论研究,在八清理中增加了领导干部兼职取酬、乡村干部私签合同协议等内容;并先后召开了两次调度会,认真听取了各牵头单位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提出细化要求;将所有责任单位的举报电话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清理方案在政府网站公开,并要求各单位每周四上报行动台帐和问题清单。
  • 蔚县:“细、勤、真、严”促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2016-04-22
    蔚县坚持以发现问题、问责处理为抓手,坚持细、勤、真、严四字方针,精准梳理问题,强化工作督导,严格问责处理,促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 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查处问题线索65件 党政纪处分52人
    2016-04-13
    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问责工作。目前,已梳理出各类问题线索2485件,其中立行立改1539件,正在清理整改946件。我市按照全省明确的任务要求,坚持靶向精准、分类查找,严格落实台账管理,重点突出“清”与“问”,综合采取多种手段对症施治,做到解决措施到位、整治成果到位。同时,为进一步督促各级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集中自查突出问题,市专项行动督导组突出实地查访和一线督查,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对专项行动查实的明显问题,严格开展清理、问责和整改。截至目前,共查
  • 市城乡规划局:加速推进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2016-04-06
    4月1日,市城乡规划局召开了各县区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调度会。会议主要听取了各县区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清理工作任务,强调了工作标准,严明了工作纪律。会议强调,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成立督导小组对各县区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清理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以及顶着不办、拖着不改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对一边搞清理、一边依然存在违法违纪的行为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
  • 我市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2016-04-01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制度跟进、常态问责,有效推动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聚焦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各县区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握关键环节,动真的、来实的,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赤城县出台《国家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政不作为”问责暂行办法》,着力向懒政怠政等10种突出问题开刀亮剑;怀来县坚持“清”字当先、“改”字为重、“问责”为抓手,对清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目标和责任,确保整改效果;蔚县坚持从问题根源入手,逐条拉出清单
  • 我市全面清理纠正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
    2016-03-29
    为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我市日前开始对全市招标投标不规范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整治。此次专项清理整治,重点围绕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依据招标投标方面相关法律、法规,着力解决规避招标及违法招标定标;串通招标、弄虚作假、通过挂靠资质、租借证书等以他人名义投标或中标后非法转包;专家评标行为不规范,管理不统一;招标代理机构借用资质或超越资质范围从事代理活动;为单位或企业办理虚假土地出让手续或土地证明,置换不良资产,骗取国家财政资金以及交易市场违规设立前置审批手续,增加交易环节等问题,并对相关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规
  • 我市亮剑乱收费、乱摊派等问题
    2016-03-23
    为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日前,我市印发工作方案,即日起至6月底,按照全面自查、重点抽查、联合审理、建章立制、总结上报5个阶段针对乱收费、乱摊派、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方案》明确,此次清理范围是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具有行政审批前置、涉及市场监管和准入以及其他具有强制垄断性管理和经营行为的单位。
  • 市纪委亮剑乱收费、乱摊派等问题
    2016-03-22
    为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日前,市纪委印发工作方案,即日起至6月底,按照全面自查、重点抽查、联合审理、建章立制、总结上报5个阶段针对乱收费、乱摊派、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方案》明确,此次清理范围是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具有行政审批前置、涉及市场监管和准入以及其他具有强制垄断性管理和经营行为的单位。
  • 阳原:多举措护航“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2016-03-21
    注重沟通协调凝聚共识。省、市实施方案,尤其是省委11个工作方案下发后,领导小组组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就如何围绕全县大局,进一步推进 “一问责八清理”征求意见,听取指示;连续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组织牵头单位主管领导学习省市方案、交流认识体会、完善清理措施、明确工作方向,较好地统一了思想。注重实事求是符合实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先后三次否决了10个牵头单位制定的13个工作方案,主要原因或是形式主义严重,机械套用省、市方案,或是可操做性不强,清理措施不够全面,或是担当意识欠缺,推卸责
  • 市委督导组深入公安局检查指导作风整顿工作
    2016-03-15
    3月10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回督导组一行到公安局督导检查关作风整顿开展情况。检查中,督导组详细听取了作风整顿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市局机关开展作风整顿实施意见、信息、会议记录等档案资料,对公安局作风整顿的开展和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 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之五)
    2016-03-15
    按:2月20日,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结束后,我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本县区、本部门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市质监局:3月11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纪检组共同组织召开了质监系统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两个专项活动落实情况调度推进会。
  • 阳原:协调推进牵头单位专项清理工作
    2016-03-09
    3月8日下午,阳原“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协调推进牵头单位专项清理工作。会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国土局主管专项行动的负责人分别对“一问责八清理”牵头事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红肖对照《实施方案》“八清理”中的每项内容,逐一询问各单位在清理过程中采取的具体方法和措施,与参会同志一道认真推敲清理方式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 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之四)
    2016-03-04
    按:2月20日,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结束后,我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本县区、本部门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2月23日赤城县召开了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 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之三)
    2016-03-02
    按:2月20日,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结束后,我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本县区、本部门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2月23日下午,康保县委召开“全县机关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暨‘全面提升行动’”动员会,制定印发了《康保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明确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方法步骤,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快、好”工作标准,严格正风肃纪,切实改进作风,彻底清理八个方面存在的
  • 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之二)
    2016-03-01
    按:2月20日,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结束后,我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本县区、本部门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2月25日,市水务局召开了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照瑞强调:落实好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的要求,要保持好三个常态。既:要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对布置的任务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对部署的工作,要跟踪问效,务求成果。要使“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成为常态。要大力弘扬“抽丝剥茧”的较真精神,对所承担的工作进行认
 36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