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殴打暗访人员 暴露作风恶习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6-04-29 16:56:30  点击数:

  据报道,周某驾驶湖北省某集团有限公司孝昌分公司公务车,带着妻子到孝昌县开发区某驾校咨询学车事宜,被正在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工作的蔡某等人发现。因周某涉嫌公车私用,蔡某出示工作证件表明身份后,询问周某使用公车情况,被周某殴打。周某随后逃离现场。事后,周某主动到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取得蔡某谅解。经法院审理认定,周某妨害公务的情节轻微,判处周某犯妨害公务罪,免予刑事处罚。

  公车私用被抓现行,这位干部的第一反应并非认识错误、及时纠正,反而殴打暗访人员,继而逃之夭夭。这样的举动,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作风恶习。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是把管党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成效明显。但却仍有个别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甚至视党的纪律、党的规矩为无物,对纪律红线的约束置若罔闻。尤其是涉及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以往长期存在的问题时,很多纪律意识不强的干部违纪成了惯性,屡屡踩中雷区而不自知,就算被抓了现行,还自我辩解、自我开脱。管窥见豹,从个别干部面对巡视组和暗访人员的傲慢态度和对抗姿态中,群众质疑其平日作风蛮横、用权任性也就不足为怪了。而像周某这样殴打暗访人员的举动,不但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更触犯法律的相关规定,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也是咎由自取。

  由表象看本质,由外在看内涵。从一起公车私用问题引发的权力任性讨论,可以看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且任重道远。想要彻底铲除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作风顽疾,让广大干部学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须强调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警醒的重要性,“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各级党员干部也必须一以贯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从纪律规矩中找准行事的准则和方向。

  “纪纲一废,何事不生”。作风建设无小事,要想彻底消除个别干部“心中无敬畏,行事无底线”的不良作风,还离不开严格的执纪问责,对于越过红线者,严肃追究责任,让其付出应有的代价。如此,才能让违纪之事渐行渐少,让违法之人畏惧制度铁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