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台:勇于担当聚焦主业 坚定不移正风反腐
    2015-08-21
    今年以来,邢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火力”正风反腐,“重拳出击”严惩违纪,一条条禁令扫除积弊,一项项举措聚焦主业,铁肩担当,利剑高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责任在肩,坚守政治担当
  • 秦皇岛:拍“蝇”也使打“虎”劲
    2015-08-21
    如果把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比喻为“老虎”,那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则如同无孔不入、令人作呕的“苍蝇”。蝇贪不除,其害如虎。因此,用“打虎”的力气拍掉群众身边的“苍蝇”,不仅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还有利于提升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推进的信心,防止“苍蝇”做大成“老虎”,可谓一举数得。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的基础上,以四个专项行动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 邯郸:与时俱进 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2015-08-21
    为解决信访举报多头收件、多头批转、重复报批、分散办理等问题,日前,邯郸市纪委出台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归口办理暂行办法》,对信访举报件实行统一进口、明确出口,进一步规范了办理程序。这是该市纪委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又一成果。“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随着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变化,要求我们必须用动态的、发展的眼光不断创新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工作。”邯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吉平介绍说。该市纪委监察局积极推进制度创新,通过总体规划、科学配置、合理布局等措施,促进制度体系科学
  • 邢台:围绕重点领域查处“小官腐败”
    2015-08-21
    今年以来,邢台市纪委围绕土地开发整理、涉农专项资金使用等10个重点领域,强化纪律审查,掀起一场整治“小官腐败”的攻坚战。该市专门建立工作台账,绘制《“小官腐败”案件进度统计表》,对各地治理情况每月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发现规定时限内未办结的,采取催办、督办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导,大大提高了专项整治行动的速度和结案率。
  • 秦皇岛:深入“学思践悟” 践行“三严三实”
    2015-08-21
    为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重要声音和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秦皇岛市纪委将《中国纪检监察报》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专栏系列言论文章辑印成《学思践悟系列言论汇编》,印刷2000册发放到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以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为途径,该市纪委着力促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学思践悟”理论知识与实际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四项能力,切实践行“三严三实”。
  • 石家庄:剑指“散乱软庸懒贪” 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5-08-21
    ●在纪律方面着力治“散”、治“乱”、治“贪”;在作风方面着力治“软”、治“懒”;在能力方面着力治“庸”。●以“追踪一批重点项目、查访一批重点岗位、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等“五个一批”为抓手,强力推进集中整治。
  • 廊坊:破解纪委委员“只戴帽不履职”难题
    2015-08-21
    月20日,廊坊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就如何发挥市纪委委员作用,破解纪委委员“只戴帽不履职”难题进行深入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书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市纪委委员是市纪委的重要组成人员,在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要进一步细化市纪委委员承担的职责任务,为纪委纪委委员参与监督和决策提供制度保障和规范。市纪委委员要定期参加市纪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组织的重要活动,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积极发表意见,主动建言献策;加强对市纪委常委班子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的监督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