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7-18 16:59:48  点击数: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问责、清理、整改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已清理各类问题8230件,整改完成7400件,整改率达90%,查处问责5170人,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查找出来的各类问题,该市实行台账式管理,分好责任,定好节点,逐一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措施,坚持做到见人见事、靶向精准。对2015年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按照问题性质、严重程度、所属范围,一项一项筛选,拉出问题清单,分类审查处置。同时,积极组织市直牵头单位和各县区对照10个分项领域进行筛查,梳理每笔专项资金、每宗出让土地、每个招投标项目、每项城建工程,抓住关键环节不放,认真查找问题,真正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找实。

  “此次专项行动需要解决的问题,有许多是久治不愈的顽疾,各县区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工作重点,真正做到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张家口市专项办主任、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王秉冬介绍,该市坚持每周汇总问题清单,特别把县区单项清理“零报告”、单项清理中责任部门“零报告”的作为清查重点,达不到要求的由单位“一把手”签字承诺。针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专项办采取加压促动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针对专项行动涉及的11个领域,各单位坚持从严从实,在规定的时限内把应该解决的问题找出来,确保自查自纠不走过场。全市各级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逐项清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查找清理问题8230件,其中整改完成7400件。市专项办先后2次向市委报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集中约谈7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对19个县区委纪委书记明确指出问题,严肃进行批评,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0个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重点挖掘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不力的反面典型,全程已累计开展6轮督导,覆盖全部县区、市直单位、县直单位和30%的乡镇。

  为严肃纪律,市纪委集中通报了桥东区重点办乱摊派、万全区交通局招投标不规范等5起典型问题。到目前,全市专项行动已查处问责5170人,其中批评教育3858人,组织处理461人,纪律处分663人,移送司法机关37人。

  针对“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管钱、管事、管人的重点环节,该市建立完善了程序严密、配套完善、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建立完善“一问责八清理”制度394项,切实做到了以制度促整改,靠制度抓落实,有效巩固了专项行动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