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群众的“闹心事”放在心上
    2016-04-29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如何避免在信访工作中将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突出问题?关键在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记得新闻名家范敬宜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写过一篇文章,题目为《夜无电话声早无堵门人》。说的是辽宁一公社实行包干到户后,农民富裕了,穷泡、穷靠、穷打、穷闹的现象明显减少,干部可以踏踏实实地睡个囫囵觉。
  • 殴打暗访人员 暴露作风恶习
    2016-04-29
    据报道,周某驾驶湖北省某集团有限公司孝昌分公司公务车,带着妻子到孝昌县开发区某驾校咨询学车事宜,被正在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工作的蔡某等人发现。因周某涉嫌公车私用,蔡某出示工作证件表明身份后,询问周某使用公车情况,被周某殴打。周某随后逃离现场。事后,周某主动到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取得蔡某谅解。经法院审理认定,周某妨害公务的情节轻微,判处周某犯妨害公务罪,免予刑事处罚。公车私用被抓现行,这位干部的第一反应并非认识错误、及时纠正,反而殴打暗访人员,继而逃之夭夭。这样的举动,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不守
  • 尚义:强化“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2016-04-29
    五一期间,尚义县纪委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不断加大党纪党规宣传教育、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格责任追究,全力打造清廉节日。加大宣传教育,把好自律关。县纪委党风室向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500多条,在祝福节日的同时,增强他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关于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在县电视台每日黄金时段滚动播出。
  • 人社局:构筑“四道防线”,严格“五一”期间纪律保障
    2016-0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五一期间纪律保障,驻市人社局纪检组构筑四道防线,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筑起温情线。驻局纪检组通过微信平台发送节日提醒,利用手机给全局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为全局各科室下发廉洁过节通知等多种方式,提升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同时,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党纪党规,崇廉拒腐,彻底远离违纪红线和节日腐败。
  • 省纪委实现对100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2016-04-29
    近日,经省委同意,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省委决定,省纪委共设置44家派驻机构,其中,综合派驻23家、单独派驻21家,实现对100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并对领导体制、职能调整、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等作出了明确规定。2015年11月,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意见》,明确了派驻机构改革的路线图。2015年12月,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在省委办公厅等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迈出了派驻全覆盖的重要一步。现在,《
  • 下花园区:严明纪律 力促清廉过节
    2016-04-28
    五一将至,下花园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打出严明纪律、教育提醒、监督检查三张纪律牌,全力打造清廉五一。打出明纪牌,架设高压线。制定下发了《关于五一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等;严禁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
  • 怀安: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4-28
    4月27日下午,怀安县纪委监察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放在做合格党员上;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剖析自己在党性修养上存在的问题,剖析监督执纪问责中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把对照检查过程变成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进步的过程;要以树正气、强信心、增干劲、进位次活动为载体,力争常规工作上水平、重点工作出成效、创新工作求突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 紧密结合实际 务实做好工作 把中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2016-04-27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形势下网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职责使命、实践路径,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求真务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牢把握网上宣传导向,坚持把传播正能量作为网上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勇于担当,凝聚共识
  • 省纪委发出通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格纠正“四风”
    2016-04-27
    日前,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通知指出,要紧抓关键节点全面严管严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纠正四风工作。要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入研究四风新动向、新形式,采取有效对策,严查深纠躲进青纱帐和隐身衣中的四风问题。
  • 新招数释放新信号
    2016-04-27
    拉单子,即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谁组织、谁参与,细查一根藤上的瓜,不管涉及谁一概追查到底,正在成为监督执纪的新方法。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就有多起属于纪检监察机关拉单子的成果。在中央纪委新近曝光的7起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居首的是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原资深总裁刘博等人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涉及该公司领导及员工共61人次。时间在去年1月,八项规定出台都两年多了,仍然不收手、不知止,继续用公款吃喝玩乐,就要齐齐付出吃不消玩不起的代价。处理结果公众也都看到
  • 省纪委监察厅出台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
    2016-04-27
    近日,省纪委驻曲阳县帮扶工作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临时党支部选举,1名同志当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2名同志当选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6名同志当选为临时党支部成员,下设三个党小组。临时党支部主要任务是加强对帮扶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帮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这是《省纪委监察厅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出台后,成立的第一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主要针对省纪委监察厅在抽调人员开展纪律审查、巡视、驻村帮扶等工作,离开机关驻地三个月以上的临时工作组而设立的。
  • 人防办:举办《党章》、《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辅导班
    2016-04-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防办于4月份举办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班,并组织知识竞赛,将《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在专题辅导过程中,办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体会,紧扣党章各项规定、廉洁自律主题和党纪戒尺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坚持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 设置“新探头”就要“看得见 管得了”
    2016-04-26
    日前,中央纪委举办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给这支历经深度改革后的纪律部队充电加压。这也是正风反腐雷霆迅进三年来,又一次对党内监督资源进行配置创新和精准投放。在这场不能输的斗争中,47家派驻纪检组人员初备,整编蓄势,其战斗力和战利品自然十分引人关注。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原本都是中国共产党原创的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构筑中国特色党内监督全覆盖之核心优势。回看历史,从1928年的《巡视条例》到1956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关于派驻县监察组的若干工作问题的指示》,巡视和派驻这两大党内监督重器一直是砥
  • 违规经商办企业,赚到了?
    2016-04-26
    【条例原文】第八十八条 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模拟案例】胡某,某市农业局局长,中共党员。一年,胡某的大学同学李某来到胡某所在城市,打算在这里成立一家贸易公司。由于人生地不熟,李某找到胡某,请他出谋划策。在合计的过程中,胡某觉得这是一个赚钱良机,便决定和李某合伙。随后,胡某出资50万元,以其弟弟身份,与李某合伙注册了一家公司。在之后两年多时间里,胡某一直参与公司经营,获利数
  • 友谊诚可贵 原则更重要
    2016-04-26
    近段时间,网上流传这样一组漫画:党员干部友谊的小船为啥说翻就翻?仅举其中两处对白。其一:党员A说:兄弟,来场说打就打的高尔夫吗?哥有贵宾卡!党员B说:兄弟,党员干部不能违规持有高尔夫球卡。于是,友谊的小船翻了。
  • 市纪委:对履职不到位的15名党员领导干部实施责任追究
    2016-04-18
    近日,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我市对新建铁路沿线出现的抢栽、抢种、抢建“三抢”行为进行了集中打击,市纪委对履职不到位、致使发生“三抢”问题的15名党员领导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通过严肃问责,向懒政怠政行为开刀,形成有力震慑,发挥了良好的惩戒警示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树正气、敢担当、善作为、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 市纪委:聚焦突出问题 严查“小官贪腐”
    2016-04-15
    日前,市纪委全面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严查“小官贪腐”,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简单粗暴甚至欺压群众问题;超标准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问题;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等严重问题。
  • 问责警钟须长鸣
    2016-04-15
    震惊全国的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有了初步的问责结果。问责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速度之快,罕有先例。尤其要注意到,当天常务会议还通过了《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强调要加大处罚及问责力度,增加地方政府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引咎辞职”的规定。从中可以看出决心:疫苗质量安全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中央政府对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 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通报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6-04-15
    日前,省委省政府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通报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要求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见微知著,引以为戒,推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 党员买卖股票 构成违纪吗?
    2016-04-13
    【条例原文】第八十八条 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建设良好家风 促进党风政风
    2016-04-13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抓作风建设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 “两学一做”,擦亮基层党组织政治底色
    2016-04-13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时提出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自中央政治局做起,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 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党中央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内教育从“关 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实现从严治党全覆盖,一个支部不能少,一个党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