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城:未雨绸缪严肃换届纪律
    2016-07-27
    我将牢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在2016年县乡换届中坚决不跑官、不要官、不托人说情打招呼,否则,愿主动辞去现任职务,并接受一切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这段誓词是赤城县为严肃换届纪律,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而出台做承诺举措的重要内容。为达到效果,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坚决杜绝跑官要官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要向县委做出不跑不送的书面承诺,乡科级正职的承诺书要由包乡镇县领导把关审核,其它副职要由本单位一把手审核把关,目前,全县68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做出了承诺。
  • 省委巡视办到我市调研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2016-07-27
    7月22日到23日,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李怀英一行2人,到我市调研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戈耀选,市纪委主管巡视联络工作领导、市委巡视联络办同志,张北县、涿鹿县和桥西区纪委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李怀英听取了市本级和试点县区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领导赵克志、陈超英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就巡察机构的设立、巡察的重点及方式、如何体现政治巡察和巡察成果运用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李怀英要求,市级巡察工作和县区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2016-07-27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从集中整饬党风,到严厉惩治腐败,从修订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为我们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带来深刻启示。
  • 纠“四风”半年报揭示了什么
    2016-07-26
    越往后执纪越严,数据印证了此言非虚。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纠四风数据,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160起、处理2690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15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三项数据均有大幅增长,增幅分别为37.6%、44.1%、77.6%。此外,从干部级别来看,查处的省部级、地厅级、县处级、乡科级干部人数都有不同程度增加。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系列解读之四: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2016-07-26
    今年2月,因任职期间对下属单位负责人违法问题未按规定落实党纪政纪处分,且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已经退休的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党委原书记潘增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降低退休待遇。去年11月,因任职期间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山东省青岛日报社党委原书记、社长蔡晓滨,虽然已经不再担任报社党委书记职务,但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已退休的青岛日报社纪委原书记官明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邢台市委原副书记赵常福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6-07-26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邢台市委原副书记赵常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常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我市“一问责 八清理”取得明显成效
    2016-07-26
    自2月20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问责、清理、整改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共清理各类问题8230件,整改完成7400件,整改率达90%,查处问责5170人,取得明显成效。问题为靶制定高质量施工图
  • 有腐必反 违法必惩
    2016-07-26
    民不容贪,法不允腐。25日,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对这一案件的依法审理,再次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决态度,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坚强勇气,依法反腐、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纵观郭伯雄一案,从依法立案侦查、提起公诉,到依法审理、作出一审判决,整个过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贯穿着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的基本理念。一桩桩反腐案件传递出一个共同的信号:党内和军内绝不允许有特殊党员,法治之下绝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任何人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系列解读之三:“问好责”的重要支撑
    2016-07-26
    7月12日,备受瞩目的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非法拆除房屋致人死亡责任事故,有了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在这起事故的处理决定中,不仅直接责任人被立案侦查,而且包括岳麓区委书记、区长、区纪委书记等在内的区领导也被追责,分别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岳麓区委、区政府也被责成作出深刻检讨,并在全市通报。
  •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浩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6-07-25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浩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张浩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非法占有管理服务对象财物,长期占用公共财物,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经营谋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
  • 强力问责彰显从严治党决心
    2016-07-25
    为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2015年下半年,中央纪委着手研究起草《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6年1月14日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提出,今年要制定党内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6月上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就制定问责条例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6月28日,问责条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7月17日,《条例》全文正式公布。一年时间,问责条例从研究起草到出台,显示出党中央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和坚定信心,释放出强烈政治信号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将成为党内政治生活
  • 把纪委自己的职责摆进去
    2016-07-25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连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表示要把自身的职责摆进去,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7月21日,辽宁省纪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条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小江说,贯彻执行《条例》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确保贯彻执行《条例》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核心,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各个方面;要落实各级党组织的
  • 问责就要一丝不苟
    2016-07-25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要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到实处,一个关键环节就是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不让问责的利剑生锈。任何一项制度,都二分为立与行。制度建设的成效,取决于制度的科学制定,更取决于制度的有效执行。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其成效也最终体现在执行上。再好的法规、再完善的制度,如果仅仅讲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没有不折不扣地执行、一丝不苟地落实,或者眼睛只盯着别人,自己则置身于事外,法规制度就会形同虚设,有了规矩也难成方圆。因此,法规一旦建立起来,就必须严格抓执行、抓问责、抓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系列解读之二:强化政治责任 聚焦从严治党
    2016-07-23
    7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百名红通人员付耀波、张清曌忏悔录,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有这样一个容易被忽略的细节:由于我们犯罪,原单位的多名领导被判刑和处分此言非虚。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系列解读之一:权力就是责任 责任就要担当
    2016-07-22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一部重要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体现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堪称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本报从即日起陆续刊发系列解读文章,系统阐释《条例》的精髓和要义,敬请关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一周后,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 传导压力 诠释忠诚
    2016-07-22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条例的出台实施,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笼子,在各地各部门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记者通过本报新闻部网络平台进行连线,关注各地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问责条例的发布实施,将有力解决不担当、乱担当问题,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
  • 康保: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2016-07-21
    日前,康保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委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认真查找委局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委局机关作风总体是好的,但在部分干部身上还存在着责任淡化、效率低下、作风散漫、纪律松弛、形象不佳等问题,影响了机关作风建设水平的提高,弱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必须下大力气加以整顿。
  • 沽源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2016-07-21
    7月20日,沽源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长李建鹏主持,县委书记郭有和讲话。县直各单位、各乡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郭有和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经常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统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 陈超英:以强烈的看齐意识推进纪检体制改革
    2016-07-21
    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意义重大。作为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七项任务之一,各级党委、纪委必须担起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紧跟中央推进改革的思想和步伐,以经常看齐的清醒、主动看齐的自觉、坚决看齐的勇气,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保障。在抓改革的责任担当上看齐
  • 终身问责擦亮问责利剑
    2016-07-20
    将已有14种问责方式调整为7种,实现纪法分开在已有各类问责条例中,共有14种问责方式,包括批评教育、作出书面检查、给予通报批评、公开道歉、诫勉谈话、组织处理、调离岗位、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辞职、免职、降职、党纪军纪政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等。而《条例》将这些问责方式规范为对党组织的检查、通报、改组3种方式,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4种方式。这些方式均在党内法规中有明确规定、在实践中经常使用。其中,诫勉既包括谈话诫勉,也包括书面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包括停职检查、
  • 有多大权力就有多大责任
    2016-07-19
    是哪一级责任就追究到哪一级,每一级党组织都要担起相应的责任《条例》第三条对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进行了规定: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