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防办: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16-08-26
    日前,市人防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形势,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为题,结合中央纪委发布的王敏、秦玉海等八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体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自觉坚守纪律红线。
  • 怀安:丹青溢彩扬正气 翰墨飘香颂清风
    2016-07-1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崇廉尚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日前,怀安县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廉政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征集作品290余幅,共有10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参加展出。参展作者来自社会各界。书法作品篆、隶、草、行、楷种类齐全,条幅、对联、斗方、横匾形式俱备,绘画作品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各有异趣。
  • 下花园区:“三平台”将“两学一做”融入廉政教育
    2016-05-26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纪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搭建学习平台,强化党员廉政教育。党规党纪培训平台。依托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活动的持续开展,开设廉政讲坛。根据纪检干部个人预先上报拟讲授内容,制定详细培训计划,确定每周四为廉政讲坛日,采取集中辅导、轮流授课的方式,提升纪检干部运用纪言纪语能力及对党规党纪认知水平。截至目前,围绕精准把握四种形态、狠抓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审查等内容,开展学习培训18次。
  • 我市各县区抓“两学一做”与“廉政教育”相结合
    2016-05-26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近日,我市各县区采取多项措施将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与强化廉政教育相结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与廉政考试相结合。桥东区纪委按照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原则,组织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廉政知识测试。全区3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测试,参考率达到100%。
  • 市商务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2016-05-24
    为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市商务局纪委组织32名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中层干部是当前商务工作的主力军,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力,实际工作中,必须把廉洁自律做为行动准则,时刻牢记职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 日报社: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2016-05-23
    日前,张家口日报社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艳以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修订后的重点、亮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辅导。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严格对照《准则》和《条例》进行作风整顿,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社会交往、勤政廉政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作风转变上取得一定成效。
  • 赤城县:举三措充分发挥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廉政教育功能
    2016-05-19
    赤城县坚持以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为依托,通过完善教育设施,建立观摩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三项措施,全力弘扬平北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提升硬件设施,彰显廉政主题。在主题设计上突出廉政。纪念馆二楼专门设置了120平方米的廉政教育展厅,展厅紧密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以反腐历程、凛然正气、惩腐治贪、拒腐防变、赤城清风为主题布展,积极推动廉政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在史实挖掘上以小见大。以廉政教育为核心,聘请专家重新编写解
  • 市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大会
    2016-05-12
    5月1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社保局、就业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全面准确理解 严肃认真执行做讲纪律、守规矩的明白人为主题,全面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内容,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的一系列新的精神和新的要求,从理论和实践、继承和创新、学习和运用的结合上,对《条例》和《准则》修订的重点、亮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辅导。
  • 塞北:从“心”入手 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16-05-11
    近日,塞北管理区纪工委创新宣传教育形式,通过谈心、净心、警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有效促进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一是谈心。坚持逢会必讲,督促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之弦,认真执行廉政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用拉家常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要祛杂念、算好账。
  • 崇礼:廉政剪纸进农村 树立崇廉新风尚
    2015-08-26
    “青竹坦荡荡,廉洁风清新”走进崇礼县白旗乡郭家窑村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鲜活的廉政文化剪纸。“由廉政剪纸组成的廉政文化墙,内容通俗易懂、鲜活生动,容易让村干部入耳、入目、入脑、入心,有效防治了腐败!”郭家窑村村民段金贵赞不绝口。为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2015年崇礼县纪委按照市纪委的要求,属针对郭家窑村基础条件较好、处于张沽线沿线、干部群众人口流量大、利于宣传的实际,从张家口廉政剪纸数字展馆中选取了二十多幅适合农村的剪纸作品,手工绘制了廉政文化墙。比如有大家都熟知的
  • 张北县: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15-08-20
    今年以来,张北县把廉政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立足特色,打造品牌,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程。发挥教育基地的警示作用。将“八○二”军事演习纪念馆打造成集休闲旅游、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廉政教育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定期组织全县干部到基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任前廉政教育等活动,对领导干部进行多层次的廉政教育;依托元中都博物馆,通过演绎中都由盛转衰的历史变迁,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居安思危、以古为鉴的警示教育;依托苏蒙烈士陵园,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信念。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