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热点问题透视
    2015-12-02
    图书简介为深入回答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反腐败热点难点问题,该书编写组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为什么把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现阶段的工作目标、如何理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为什么把纪律挺在前面等八个问题,并特邀中央纪委有关部门和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撰写了《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热点问题透视》这本通俗理论读物。
  • 黑格尔与马克思政治哲学六论
    2015-11-30
    《黑格尔与马克思政治哲学六论》以马克思哲学的系统体系形成及价值观点特质研究为主线,从历史理论、古典和现代政治哲学、政治经济学等多个维度沿时间序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西方哲学关于个人与社会、精神与现实、自然与自由观点演变及对照的社会现实、理论产生的现实背景进行了深入探讨,揭示了我国当前国情、现行政策方针路线的理论映照及依据。内容简介
  • 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
    2015-11-27
    内容简介本书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回答了为什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而不能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而不能搞民主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为什么必须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不能搞三权分立;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为什么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而不能搞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
  • 纪委
    2015-11-26
  • 领导干部孝廉文化读本
    2015-11-20
    【基本信息】ISBN 978-7-5174-0214-5 定价:32.00元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作者:宋乃裕 主编
  • 纪律的尺度——72个廉政微故事
    2015-11-20
    【内容简介】《纪律的尺度——72个廉政微故事》围绕党的纪律、规矩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72则生动的廉政故事,对社会上的“四风”和微腐败现象进行了讽刺和批判,提醒世人须时刻警惕“四风”反弹,不能有丝毫松懈;同时高擎理想和纪律的大旗,深挖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基因,对立德向善的中华正能量进行了大力弘扬讴歌。
  • 《双重悖论》:一位外国专家探讨中国腐败问题的独到之作
    2015-11-17
    作者简介:魏德安,现任佐治亚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15年来一直研究中国的腐败问题。曾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台湾大学等多所大学担任访问教授。著有《从毛泽东到市场:寻租、地方保护主义和中国的市场化》等著作,其文章经常被刊登在《中国季刊》、《中国评论》、《当代中国》等报刊上。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教授、国际自然和社会科学院院士俞邃:美国专家魏德安专注研究中国腐败问题近15载,著就本书,开创了外国学者全面解读中国腐败问题的先河,备受各方关注。书中着重阐述,在中国腐败何以能与经济快速增长
  • 纪律审查程序图解
    2015-11-13
    【内容简介】为便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我们组织有关人员编写了《纪律审查程序图解》一书。书中按照纪律审查工作流程分为信访举报、线索受理与管理、初核、立案、调查、案件审理、申诉复查等七个部分,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解读,易学、易记,便于遵守执行。本书形式新颖、解读权威,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纪律审查工作的工具书,又是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的参考用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
    2015-11-10
    内容简介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本书从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和四大特色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观点犀利,通俗易懂,有利于党员干部明确指导思想,加强理论素养,把握未来方向,指导工作实践。
  • 习近平用典
    2015-11-09
    图书简介:图书目录:
  • 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
    2015-11-03
    图书简介本书收录贺国强同志1988年1月至2012年11月特别是在中央工作十年间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报告、讲话、谈话、文章、批语、信函共210篇,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本书集中反映了贺国强同志作为中央领导集体重要成员,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深入思考,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 独领风骚:毛泽东心路解读
    2015-11-02
    内容简介:本书第一次沿着心灵深处的声音走近毛泽东的内心世界,第一次由情感激越的文字来探寻他和现当代历史的互动关系。
  • 小漫画 大廉政
    2015-10-28
    本书从上千幅漫画作品中精选200多幅佳作,内容新颖,通俗易懂,以独具特色的民间漫画画廉、颂廉,针砭时弊,接地气,有效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感召力与渗透力。本书是中国农民呼声的直接呈现,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勤政文化建设的一面镜鉴,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适合作为各级党政干部、公务员、党员的廉政文化教育案头读本。
  • 中华传统美德壹百句
    2015-10-27
    图书内容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与传统的国家,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着中华文明走过了五千多年的历程,从未间断,它是中国民族精神的根基,也坚定了我们的民族走向未来的信心。中华传统美德培养的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人民出版社推出了《中华传统美德壹百句》,希望与读者共同重温和品读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智慧,并用它们指导我们的现实人生。
  • 法的中国性
    2015-10-22
    《法的中国性》是一本立宪主义在中国的传入和表达的杰出著述,探讨在近代中学与西学的激荡中,民权、民主、宪法等如何深刻地影响了中国社会历史的变革和制度的创新,对其中国实践作了历史和语言双重维度的解释,对当下尤具启发性。其一, 命题之大。民权、民主、宪法何也?乃中国宪政文化之核心内容, 此乃中国有识有志之士述论百年有余而未解之题, 亦是国体政治之实质问题。
  • 中国哲学史新编
    2015-10-20
    图书简介本书是著名学者冯友兰的重要代表作。本书以时代思潮为纲,对整个中国哲学史以至于文化史作出了具有独创性的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对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新见解。在指导思想上,作者“不依傍别人”,在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理解的基础上,独立地开展对中国哲学和文化的研究。在内容结构上,以共相与殊相、一般与特殊问题为基本线索贯穿中国哲学史,广博而不芜杂,严谨而又生动,达到了文与质、博与约的统一。
  •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2015-10-19
    图书内容《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是以色列新锐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的一部重磅作品,是一部从十万年前有生命迹象开始到21世纪资本、科技交织的人类发展史。十万年前,地球上至少有六个人种,为何今天却只剩下了我们自己?我们曾经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族群,对地球上生态的影响力和萤火虫、猩猩或者水母相差无几,为何我们能登上生物链的顶端,最终成为地球的主宰?
  • 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
    2015-10-19
    内容简介:《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主要的目的在于研究并分析中国古代法律的基本精神及主要特征。中国古代法律的主要特征表现在家族主义和阶级概念上。二者是儒家意识形态的核心,和中国社会的基础,也是中国法律所着重维护的制度和社会秩序。《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将以二章来讨论家族、婚姻,另二章来讨论社会阶级。
  • 中国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上、下册)
    2015-10-16
    图书简介本书是一部对中国古代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问题进行全面研究的论著。与以往的反贪史和廉政制度史的相关论著不同,也与以往把腐败简单地归纳为剥削阶级的属性不同,本书将腐败与反腐败作为古代国家与社会发展过程中相伴随的一种政治现象,探讨其产生的根源、政府的对策,以及历代思想家对腐败与反腐败问题的深刻思考。全书各篇分别从时代特点、腐败表现形式、监察与法律制度、反腐败思想等几个方面对每个朝代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研究。因此,本书对于我们今天借鉴历史上的反腐败经验也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 法治是什么:从贵族法治到民主法治
    2015-10-15
    图书简介该书将法治在中国的历史源流及发展演变作为一个核心议题,对中国自秦以前直至近代发生的社会结构变迁、政治形态与法治的转型进行了全面梳理,时间跨度涵盖了整个中国法律史。上篇对“法治”这一概念作出了类型学上的划分,认为法治经历了由“贵族法治”到“君主法治”再转向“民主法治”这样一个历史演变,并把法治转型与中国历史上两次重大的社会转型关联起来,意在打破固有的西方概念体系,力图重新描绘“历史上的中国法”,揭示法治在中国的内在机理和特质,寻求其发展之道。下篇选取中国近代法律史上的典型人物沈家本、章太炎和孙中山等
  •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
    2015-10-14
    本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十八大以来至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引文引言,共70个词条,对其语源、语义、理论价值以及社会反响等,进行简明扼要的阐释,以期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一个新颖的、可读性强的、“接地气”的读本。语言有种神奇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常用打比方、讲故事的方式阐述深刻的道理,用大白话、大实话等俗文俚语来释疑解惑,用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元素来提纲挈领、纵横捭阖。总之,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
  • 《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
    2015-10-12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整整七十年的战斗历程。七十年来,为着民族解放、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团结广大中国人民进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并且始终站在斗争的的最前列。
  • 从严治党学习读本
    2015-10-12
    对我们这样一个有八千六百多万党员、在十三亿多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党,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这决不是危言耸听。《从严治党学习读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经典论述,精选新华社公开播发的新闻稿件,再编辑深加工,分类编排而成,分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等篇章,通俗易懂,客观权威,适合广大党员干部参阅。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