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媒刊文】张家口:深查细究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2016-09-18
    图为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交叉互查组在下花园区环保局检查公车使用情况账目图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检查组在乡财政所查阅相关账目
  • 【省媒刊文】张家口市桥东区坚持纪在法前营造清廉党风政风
    2016-09-13
    今年以来,张家口桥东区纪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抓早抓小,有效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共清理各类事项436件,问责74起,批评教育54人。招呼打在板子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章、学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做好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来抓,结合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实际和宣教新形势,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灵活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抓住关键事件节点,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做到提醒在先。
  • 【央媒刊文】张家口利剑惩蝇贪 7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16-09-12
    阳原县揣骨疃镇季家窑村党支部书记康有,以虚假村民资料,套取国家一事一议奖补资金,冒领村集体机动地粮食直补和综合直补款,被撤销党内职务。康保县康保镇丁家营村原党支部书记黄永文,因截留退耕还林和粮食直补款,被开除党籍今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纪委把整治目标聚焦基层腐败,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无处遁形。截至6月底,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和基层腐败问题6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1人。
  • 我市下发通知 “双节”期间专项检查纠“四风”
    2016-09-09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紧抓中秋、国庆重要节点,重点针对隐形四风的突出问题,下发通知,强调重申八条禁令,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渠道,集中力量开展明察暗访,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节日期间,市纪委将成立多个明察暗访组,重点针对四风新动向、新形式,围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八条禁令,深查细纠隐形四风问题,重点查处公款旅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对查实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 下花园:坚持挺纪在前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2016-09-09
    日前,下花园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执纪执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通过执纪执法部门联席会议形式,推进干部监督科学化,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等问题的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对换届纪律的学习,严格按照九个严禁要求,管好自己,正人正己,率先垂范,教育和引导好下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我区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这是在下花园区委理论中心组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上,区委书记王小军对严肃换届纪律风气作出的要求。
  • 康保:“三重三早”严肃换届纪律
    2016-09-09
    近日,康保县在选人用人的重要节点,就相关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汲取案例的惨痛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重宣传教育,早提醒。该县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严明换届纪律有关文件要求,以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等案列开展警示教育,给各级干部划下纪律和规矩的红线、敲响廉洁从政警钟。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给各级主要领导下发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九个一律提醒函,与乡镇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符合继续提名
  • 我市挺纪在前 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2016-09-08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坚持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多种举措,把学习教育、筑牢防线、强化监督问责贯穿工作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强化监督问责,确保风清气正。制定《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流程图》,完善工作措施,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换届纪律监督责任机制和工作机制,对换届纪律进行全方位督查;在各大新闻媒体、公示栏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举报快速核查机制,认真查处信访举报,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立项专办、分类办理、快查快办;发挥典型案例的
  • 万全区:“准”“快”“严”抓好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2016-09-08
    日前,万全区召开专题会议对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换届期间信访件和网络舆情实行零报告制度。同时联合组织部门,对可能影响换届的暂存信访件进行全面清理,在核查线索、受理举报、责任追究上分别做好准快严的文章,力求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受理举报突出快。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专项查核小组,对涉及换届选举方面的信访问题,由区纪委会同组织部门,第一时间进入调查程序,做到随时立案、快速查核,力求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复。对重要信访举报件、领导批示件和上级转交办件,实行实时督办制度,限期办结。
  • 下花园区:“微”平台打造换届纪律宣传“广播站”
    2016-09-07
    近日,下花园区纪委开通了清风和韵廉洁花园微信公众平台,这是区纪委继设立清风花园QQ联系群、建立廉筑花园电子短信群发平台后,从微处着手实化细化第一种形态的又一新举措。截止目前,该平台累计发送信息58条,关注人数361人。
  •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10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其中河北2起
    2016-09-07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10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河北2起:1.邢台市巨鹿县苏营乡神堂坡村党支部书记张才广、村委会主任张金水乱收费问题。张才广、张金水以收取危房改造申报费和验收费名义,向本村13户危房改造户违规收取26000元,两人将违规收取的款项平分并据为己有。2016年7月,巨鹿县纪委分别给予张才广、张金水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 我省成立四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9月6日起分赴各地开展首轮督导检查
    2016-09-06
    日前,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召开换届风气督查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风气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推进换届风气巡查全覆盖。据了解,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将组建4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由换届办成员单位厅级干部担任组长,9月6日起分赴各地,对市、县、乡三级换届工作开展首轮检查。此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主要围绕五类责任主体的责任落实情况、教育宣传情况、监督查处情况、制度执行情况、四个凡提情况等五项内容,根据工作需要,分几轮对市县乡开展换届风气集中巡回督查,首轮督查安排在9月上旬至9月底,每
  • 让党徽时刻在胸前闪耀
    2016-09-05
    细心观察,我们的身边不知不觉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越来越多的党员将鲜红的党徽佩戴在胸前。这一道风景线,亮明了第一身份,反映出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让群众眼前一亮,赢得了赞誉和信赖的目光。但也有个别党员对戴党徽、亮身份存有某种疑虑。戴上党徽,就等于失去了个人行动的自由。真有那么大作用吗,是不是有点形式主义?在八小时之内戴就行了,八小时之外没必要吧?感觉不自在,不敢戴、不愿戴,这些在戴党徽、亮身份上的认知,表面上看是源于对自己不够自信、害怕接受群众监督等,但根子却在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强、党员意识淡薄。
  • 张家口:着力解决“六不”问题 整顿干部工作作风
    2016-09-05
    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得到强化,能力素质实现提升,干事创业更有劲头,机关作风明显改善张家口市在干部作风整顿中,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会干、干不好、不落实、不到位等六不问题,提振干部工作状态。解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该市严格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机制,每一项重点工作都坚持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每月拉单子、排名次,实行目标绩效考核,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率先推行倒逼问责抓落实机制,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问责。全面推行工作清单制度,对每项工作从议定到完成所有的工作环节,对每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
  •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形成“一网一端一微”新媒体宣传平台
    2016-09-01
    9月1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这是继7月21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升级改版上线以来,河北省纪委打造新媒体宣传平台的又一重大举措。此举旨在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高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辐射度和影响力。手机客户端主要栏目包括要闻、巡视、审查、党风、曝光、纪检人、警示、专题教育、法规、观点等栏目;微信公众号主要包括权威发布、政策解读、案例剖析、家规家风、纪检人风采等栏目。手机客户端与微信公众号均与省纪委监察厅举报网站相链接,便于广大群众通过移
  • 人民日报评论员:团结奋进 汇聚发展正能量
    2016-08-31
    她们不是1个人在战斗,靠的是12个人的集体努力技术专业、实力过硬、拧成一股绳,这就是团队的力量里约奥运会的圣火已经熄灭,但在社交网络上,人们对女排精神的思考仍在延续。女排夺冠,是每个人团结奋进的结果,更是集体主义精神的最好诠释。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回望中国女排勇夺奥运冠军的征程,赛场上,我们看到了科学的排兵布阵、出色的竞技状态、顽强的团队精神;赛场外,我们看不到的还有艰苦的技能训练、扎实的后勤保障、持续的理念创新。从根本上讲,中国女排所收获的,是团队精神和技术实力的双重胜利。中国
  • 人民日报评论员:顽强拼搏 鼓起奋斗精气神
    2016-08-31
    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同时英雄就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回望历史,从35年前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到之后振奋人心的五连冠,再到里约奥运会这枚奋力拼下的金牌,中国女排正是靠着那么一股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不畏强手,一分一分咬牙顶,一球一球顽强拼,用血性书写下光荣。女排是一个符号。当年,中国国门初开,改革大潮初起,在那个呼唤精神力量的年代,中国女排以滚上一身泥,磨去几层皮,苦练技战术,立志攀高峰的志气;以没有球网就用竹竿代替、没有臂力器就和对手比力气、没有创可贴就用胶布粘贴的行动,抒写激情燃烧的岁月,以困难
  • 桥西区:多管齐下让换届风清气正
    2016-08-29
    桥西区坚持教育优先,提醒在前,把严肃纪律、强化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召开区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谈心谈话会,重申中央九严禁、九一律换届纪律,要求领导干部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严守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传达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换届工作进行讨论发言。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及镇领导班子有关同志进行业务培训,细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水平。
  • 部分省市县党委纪委负责同志谈实践"四种形态"(一)"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化
    2016-08-25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从党的历史和从严治党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体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标志着我们党对管党治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入,思路越来越清晰,措施越来越有力。本网实践四种形态专栏,邀请部分省、市、县党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实践,推动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首先要正确认识四种形态,本期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讨论。
  • 张家口:换届纪律提醒函亮明“红线”
    2016-08-25
      张家口市纪委综合运用多种举措,把学习教育、筑牢防线、强化监督问责贯穿工作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把《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
  • 讲感情更要讲原则
    2016-08-25
    有人管我叫平民厅长,不摆架子。殊不知,平易近人的风格保留了,三教九流的习气也染了不少,讲义气、讲交情、讲豪爽却偏偏不讲原则。我把别人当朋友,别人把我当鱼钓。这是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夏平的忏悔。2014年8月,夏平因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挪用公款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年。夏平讲感情而不讲原则,讲义气而不设底线,导致他最终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这值得每个领导干部深思。
  • 问责,把从严治党推向新高度
    2016-08-23
    今年7月8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施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健全问责机制,扎紧问责的制度笼子,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推动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一个多月来,各地加强学习,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加大问责力度,积极贯彻落实《条例》,擦亮利剑锋芒,让铁规发力生威。学深悟透,让《条例》入脑入心
  • 张家口:规范简易程序 提高执纪效率
    2016-08-22
    针对筹建铁路沿线发生的抢栽、抢种、抢建的三抢问题,河北省张家口市纪委近日依据该市今年出台的《党纪政纪问题线索办理适用简易程序的暂行办法》,仅用3天时间就对15名履职不到位导致问题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据介绍,自该《办法》实施以来,该市纪委平均缩减审理时间50%。《办法》通过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查办的各类问题线索的性质特点、程序要求,准确划定了适用简易程序办理问题线索的界限,极大提高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效率。该市纪委案件审理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 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二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22
    马克思有句名言: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是它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来推进学习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重要经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虽然没有专门的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环节,但边学边查边改、细学深查严改仍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