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全县:四步规范“三公”经费
    2015-08-12
    今年以来,万全县纪委、监察局以规范“三公”经费为重点,创新举措,分“自查自纠、公开公示、监督检查、完善机制”四个步骤,加强对全县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自查自纠。各单位开展自查,形成报告上报县纪委。报告材料须涵盖车辆配备情况包括车辆编制、车辆购置及运行开支情况;公款接待同比情况;操办婚丧喜庆情况;外出学习考察费用同比情况;举办庆典活动情况;转变转风、行风情况;领导干部的办公用房共涉及七项内容,并将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查表》报县纪委。
  • 康保县:四项措施有效杜绝“升学宴”反弹
    2015-08-12
    为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康保县采取四项措施治理“升学宴”,有效遏制党员干部借操办子女“升学宴”敛财现象的反弹。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预防在先。高考结束后,县纪委、监察局下发了《关于禁止领导干部操办或参与升学宴的通知》文件,并采取向全县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发送手机短信,在县电视台播发通告,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止“升学宴”反弹的“五条禁令”: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要教育、说服家庭其他成员不准违规为子女操办“升学宴”;严禁借操办“升学宴”之机收受任何个人或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分批次、
  • 涿鹿县:“五种思维”保障监督责任落实
    2015-08-12
    纠“四风”,强化“在路上思维”。强化“作风建设在路上”意识,持续不断纠正“四风”,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检查、清退“会员卡”、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清理办公用房及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公务用车等专项工作,共开展专项督察6次,下发点名道姓通报4次,发现纠正各类问题4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12人受到党政纪处分,约谈11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同时,在重大节假日期间,通过送廉政公开信、发廉政短信、节前廉政谈话等方式,对有关纪律要求进行动态宣传、提醒和教育。在关键节点,采取
  • 桥东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确保巡视工作成效
    2015-08-11
    2014年9月至11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张家口市桥东区进行了巡视。为进一步扩大省委巡视成果,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今年以来,桥东区党委坚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通过采取签字背书定责、述职述廉考责、常态督导履责、动真碰硬追责等措施,力推“主体责任”落实。动真碰硬追责。强化责任追究,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考责的客观依据,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延伸至社区、村及部门单位内设机构。今年以来,该区共问责2个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7名党员干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件,给予7人党纪政纪处
  • 塞北区:开展“三个一” 活动把挺纪律放在首位
    2015-08-06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近日塞北管理区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主题,以“三个一”活动对全区干部开展了纪律教育。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由纪工委组织全区副科以上9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了《巨贪镇长李丙春案》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党员领导干部放松思想防线、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逐渐走向堕落的过程,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 市环保局三项措施坚决刹住“升学宴”
    2015-08-06
    高考录取工作已进尾声,为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歪风,市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一是重申“四个严禁”。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加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办“升学宴”,严禁以“变种”和“隐身”的形式举办“升学宴”。二是搞好教育提醒。利用廉政党课、局务会议等时机,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组织所属人员学习相关规定和典型案例,及时提醒所属人员特别是家有升学喜事的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不逾“红线”、不
  • 市体育局:展开纠正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专项行动
    2015-08-05
    根据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开展纠正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市体育局迅速对照相关内容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再次清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维山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长任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
  • 市体育局开展纠正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专项工作
    2015-08-05
    根据市纪委、上监察局《关于开展纠正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市体育局迅速对照相关内容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再次清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维山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长任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
  • 康保县连出“组合拳”落实“两个责任”
    2015-08-04
    今年以来,康保县以定责、担责、督责为抓手,连出“组合拳”抓稳“四个头”,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一是凝聚合力,抓紧“拳头”。康保县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全县整体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做到任务要求、分管领导、责任部门“三落实”,责任、标准、人员、时限“四到位”。县委书记自觉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了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的强大工作合力。
  • 市人社局:“四强化”推进落实“两个责任”
    2015-07-30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市人社局制定四项强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扩大宣传,强化认知。充分利用报刊、局内网站、手机微信等多种平台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动态宣传;定期召开廉政会议,交流工作动态,及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工作有序进行。
  • 市发改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2015-07-30
    7月24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专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此次廉政教育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马艳春副教授做了专题讲座。马老师从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三个方面,结合落马官员的腐败案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整个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刻。大家听后,受益非浅,纷纷表示不仅要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更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廉洁从政的模范。
  • 塞北:开展“唤醒党章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题征文活动
    2015-07-30
    近日,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纪工委结合实际,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唤醒党章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题征文活动。征文体裁分为调研报告、先进典型事迹材料、清廉故事、理论文章四种。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为本部门本单位在落实“唤醒党章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中的特色做法、先进经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先进典型事迹材料主要内容为本部门本单位在落实“唤醒党章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中涌现出来的“守纪律讲规矩”先进典型的事迹;清廉故事主要内容为本部门本单位在落实“唤醒党章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 塞北区纪工委严管理强监督严防“灯下黑”
    2015-07-23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宋乃忠“负总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区纪工委干部管理室为主体,抽调相关人员,具体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管理监督工作。二是扩大监管层面。主动接受党工委、管委、下级纪检监察机构及有关部门的监督,积极发挥纪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和廉政勤政监督员“三员”监督作用,完善监督网络,扩大监督覆盖面。
  • 怀来县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工作推进会
    2015-07-23
    7月20日,怀来县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张家口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郭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晓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政府副县长以及全县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纪检组长,县纪委委员及纪委机关全体干部等18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郭英强调,落实好“两个责任”,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敢于
  •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明 与中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基层法院院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5-07-23
    7月20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明在怀来县召开的半年工作调度会南片会上,与8位基层法院院长及中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宣化区、下花园区、宣化县、阳原县、蔚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8个基层法院院长及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刘福明院长在分析全市法院廉政现状时指出,自年初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各法院都比较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够按照中院的部署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在教育、监督、管理、问责等机制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法院队伍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个别干警行为不规范、办案不公正、司法不廉洁
  • 尚义县纪委“三个注重” 聚焦“主责主业”
    2015-07-23
    尚义县纪委立足基层实际,突出职能定位,转变工作方式,注重抓早抓小,坚持“三个注重”,构建长效机制,把更多力量集中到主业上。一是在日常监督中,注重“抓早抓小”。在工作方式上,突出监督执纪问责的常态化,不搞“一阵风”。特别在纠正“四风”方面,针对当地比较突出的午餐饮酒、办“升学宴”等公款吃喝、大操大办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在领导干部中形成震慑。把握节假日节点,把监督关口前移,节前查违反工作纪律,节中查公车私用,节后查违规报销,进一步营造从严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防止“节日病”反弹。
  • 张家口市公安局纪委 开展纠正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专项行动
    2015-07-22
    7月20日,张家口市公安局纪委按照省纪委《关于开展纠正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市纪委的通知,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纠正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专项行动。会议通知,市局纪委拟于7月25日后对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占用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 赤城县举四措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2015-07-20
    赤城县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查处四措并举,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一、授廉课,强化教育。请上来受教育。年初与县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了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县纪委派员分两期对全县500余名农村主要干部进行了廉政培训。走下去讲廉课。开展了送廉政党课活动,抽调5名授课骨干,深入全县18个乡镇巡回授课,1900余名乡村干部接受教育。乡自身重培训。明确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每半年至少为全体乡村干部授课一次,并且每年至少同各村主要干部进行一次单独廉政谈话。
  • 桥东区纪委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会
    2015-07-17
    7月14日下午,桥东区纪委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会,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侯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娅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区各党委纪委书记、党组纪检组长以及专门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落实“两个责任”会议精神和周本顺书记、邢国辉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桥东区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两个责任”经验交流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意见,宣读了《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纪委关于印发各部门各单位专门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干部名单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
  • 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要在机构改革中讲规矩守纪律
    2015-07-17
    按照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安排部署,原市城镇化办公室和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由处级单位转为科级事业单位,归属市住建局管理。为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营造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各项工作落实,7月13日,市住建局召开机构改革后首次干部大会,宣布了新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对新机构工作运行的14个方面内容进行明确,重申了市政府机构改革集体谈话会上市委提出的五条纪律,强调了机构改革后要遵守的规定、制度和纪律。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建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建发集团副部长以上干部,系统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150
  • 下花园区纪委 “三抓”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
    2015-07-16
    按照中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的要求,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纪委“三抓”举措,唤醒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抓专题培训,造氛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村干部共494人开展“学党章、明党纪”专题培训。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学习党章党纪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学习党章党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严以修身的必修课,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以“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举办一次宣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为内容的“四个一”
  • 我市通报5名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2015-07-13
    7月10日,张家口市纪委对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5名党员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予以公开通报。通报指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程铮、党委书记石玉宝、副院长任小刚、副院长车建斌4名同志办公用房超出规定标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委书记石玉宝、纪委书记郑尚彪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给予程铮、石玉宝2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任小刚、车建斌、郑尚彪3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 察北管理区“四道防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2015-07-07
    今年以来,察北管理区纪工委努力构筑作风建设的“四道防线”,做到“政令畅通不打折”、“违规问责不含糊”、“解决问题不手软”,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了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和谐氛围。一是突出针对性,筑牢思想“警觉线”。坚持从思想认识上解决作风建设“为谁抓”的问题,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贯穿党员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奖惩全过程,及时、深入地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加强作风建设的最新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